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领导赴乡镇(街道)检查指导抗冰雪工作

  昨天,县委书记沈铭权,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德清分别带队赴各乡镇(街道)检查指导抗冰雪工作。县领导谷炳方、何承明、杨建新、王捷、朱玉成、侯献荣参加。

  由于安徽宁国境内发生事故,造成S306省道唐舍岭段出现货车滞留现象。上午,沈铭权一行首先来到杭垓镇唐舍岭,看望一线值守交警,实地了解滞留车辆疏导、道路积雪清扫等保畅通工作开展情况。在唐舍村,沈铭权还看望了为滞留司机免费提供饭菜的农家乐业主,为他们的善举点赞。截至发稿,该路段已实现双向通车。

  随后,沈铭权一行又赶赴报福镇实地检查,深入竹木制品企业、农贸市场等地,了解企业钢棚倒塌受损、蔬菜及肉类供应情况。沈铭权叮嘱企业业主要做好受损厂房的隔离措施,等待雪停后及时进行清理。乡镇(街道)要采取措施,保障市场正常供应。

  在章村镇,沈铭权一行先后来到浮塘村、郎村村、长潭村,实地了解道路积雪清除、农家乐游客及孤寡老人等安置情况,叮嘱镇村干部抢抓扫雪有利时期,及时清扫积雪,确保道路畅通。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合理安排时间,注意劳逸结合。

  中午,匆匆吃过午饭,沈铭权一行又马不停蹄赶赴孝丰镇南溪大桥、赋石村、鄣吴镇旅游集散中心了解城乡道路积雪清扫情况,叮嘱镇、村干部要注意方式方法,科学合理清除积雪,把清扫重点放在大桥路面、背阴面道路等已结冰地段,保障道路畅通。

  一场大雪,使得天子湖镇果猕猕猴桃采摘基地农业设施大棚面临倒塌的风险。天子湖镇党员干部、民警、民兵闻讯而动,第一时间采取帮助措施,避免了大棚大范围倒塌,大大减少果农受损情况。沈铭权一行走访慰问了遭受损失的果农,并要求相关部门对接保险部门,研究农业设施纳入保险范围,提升果农抗灾能力。

  县领导赵德清、王捷一行先后赴上墅乡集镇、杭海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天荒坪镇田园居客栈、永裕高耐竹科技有限公司和山川乡竹加工厂等地,实地了解当地道路积雪清除、工业农业生产厂房设施除险加固、农家乐游客转移安置等工作开展情况。

  赵德清表示,要齐心协力保畅通,积极做好道路交通、电力线路畅通等工作,保障百姓出行和用电需求;要注意安全保障,在积雪清扫过程中,安全第一,对于工厂内的钢棚,杜绝工人上棚顶除雪;要全力保生产,对于农业大棚设施,各乡镇(街道)要积极采取帮扶措施,做好已经受损的情况记录,积极研究政策措施,为恢复生产提供有效帮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