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守望相助暖人心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造成S306省道杭垓段堵塞,近千辆车滞留,困难时刻,当地村民为司机送上食物、热水,交警、路政工作人员通宵除雪,让司机们能够尽早出发;在其他地方,市民为奋力除雪的城管队员送上奶茶,志愿者为困难群众送去蔬菜……一幕幕守望相助的爱心故事在雪天里持续上演。

  冰雪灾害天气,是考验政府应急机制有效性的试金石,也是市民互助精神的折射镜,它考验着政府的驾驭能力,也考验着市民的关爱热情。可喜的是,我县上下经受住了这场考验,35小时的紧急抢修,千名司机带着浙皖两地干群的暖意徐徐离开;寒风中扫雪,城管队员的疲惫在奶茶中消融;生活困难的群众有了志愿者踏雪送来的过冬蔬菜,120救护车也顺利驶入路政人员抢通的生命通道……

  冰雪无情,爱心无界。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无数个跳动的爱心在“发光发热”。“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冰天雪地里,一个个守望相助的故事,付出的爱心,收获的微笑,共同提升着社会的温暖指数,夯实着中国最美县域建设的基础,冰雪仍未止,守望相助亦在进行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