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着重做好除积雪防冰冻工作

  昨天晚上,县委书记沈铭权召集县公安局、交通局、农业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召开会议,现场视频连线各乡镇(街道),听取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汇报。县领导赵德清、乐叶俊、任贵明、何承明、杨建新、杨绍军、王捷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通报了当前及未来几天雨雪冰冻天气情况预报。各乡镇(街道)汇报了当前应对工作及未来打算。沈铭权对全县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几天来,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各项工作举措,思想重视、准备充分、应对有效,展现了良好的团结、协作氛围,向冒着严寒奋战在抗冰雪一线的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肯定和感谢。

  沈铭权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充分认识当前的严峻天气形势,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来做好每个阶段的工作。当前,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保供给”的工作要求,要着重做好清除积雪和防范冰冻工作,加大公共行道树和人行道积雪清扫力度,尤其是桥面、坡面、背阴面等易积雪、易冰冻路段积雪清扫,防止出现冰冻现象。公安和交警部门要加密会商次数,积极科学有序恢复公共交通,满足百姓出行需求。同时,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积雪清扫行动,引导群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尽量少出行、少开车。

  沈铭权要求,要坚持结果导向和效果导向,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各部门之间以及乡镇(街道)之间要加强协作配合,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部署和应急预案中的各项措施。针对可能出现的连续低温天气,要重视重视再重视,各项责任要落实落实再落实,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最大限度地确保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据县气象局预计,27日至28日全县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山区大到暴雪。29日起还将出现持续一周左右的连续低温冰冻天气。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