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雨雪天,小心驾车平安出行

  1月24日下午,我县普降雨雪,导致路面湿滑,短短数小时发生了50多起交通事故,昨天上午8点至11点半,发生90起交通事故,数起交通事故中有人受伤被困,给我们敲响了安全出行警钟。以上事故绝大部分系车轮打滑引发碰撞、追尾、侧翻等。

  另据了解,从1月24日下午5点至昨天下午3点,县120急救中心总共急救出车25次,其中因车祸急救出车8次,救治7人。高速车祸出警1次,出动救护车2辆救治2人。县人民医院因摔跤来就诊共17人,3个腰椎骨折,3个桡骨骨折,还有3个其他骨折;县中医院收治1名外伤病人、2位骨折患者;县二院收治两例车祸病人;县三院共收治因灾受伤人员3名,无重伤或死亡病例。

  交警发出警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不仅行人出行要注意防滑,驾车出门更要谨防车轮打滑。

  -本报讯(林贤飞 通讯员陈博巍赵金锋)

  车轮打滑事故频发

  1月24日晚10点多钟,风雪交加,刘女士驾车回家,途经县城天目路延伸段至凤凰四区一处弯道时发生打滑,撞断护栏冲出路基,一头栽向了河边,所幸轿车底部卡住,没有坠落河道,受到惊吓的她不敢动弹。

  110指挥中心接到刘女士的报警后,立即组织人员实施救援。

  救援人员冒着风雪,火速赶赴事故现场。发现轿车底部卡住,“倒挂”在河边,刘女士并未受伤。随后,救援人员将刘女士从驾驶室救出。

  刘女士告诉救援人员,当时她正开车回家,经过弯道时,由于路面冰雪较多,导致车轮打滑,她便踩了一脚刹车,顿时车子失控撞向护栏。

  昨天下午1点钟左右,306省道梅溪与长兴交界处,一辆轿车与一辆货车发生碰撞,事故导致轿车上一人受伤被困。昨天下午2点15分,在孝丰镇城北社区的一条道路上,两车发生碰撞,事故导致两人被困。所幸被困人员被交警、消防及时救出送医。

  交警提醒,夜里气温下降,路面冰冻,更加影响道路通行,更加容易发生碰撞或单方事故,今天驾车出行前一定要查看路况,如果冰冻厉害,建议不要驾车。

  多条道路临时封道多趟班车暂时停运

  1月24日降雪导致港口、潘村、罗村等地道路积雪较厚,当晚7点半左右开始,交警部门采取措施,对第一批积雪较厚道路实施临时封道。当晚,各交警中队全面巡逻,根据路面积雪、交通状况,又相继封了一批道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昨天一大早,陈先生急着要去杭州办事,赵先生急着赶回丽水老家,结果到客运中心才知道,长途客车因雨雪天气暂停营运,只好退票处理。

  长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乘客及客运车辆的安全,公司根据有关规定暂时停运,具体何时复运,视天气情况而定。

  县内暂停的城乡公交班次及线路还有公交公司132路双一线,134路石英线,135路高坞岭,136、137、138南北庄、梓坊线,139路皈山线,131路三官线,153路塘铺、六庄、孝丰,113路灵峰线。安达公司(梅溪片)全部停运。久远公司(孝丰片),孝丰、广德、章村、上堡、杭垓全部停运。鄣北公司(鄣吴,高禹)全部停运。

  随着昨天雨雪加大,不仅乡村道路通行受到影响,甚至连国省道也被迫封道。

  25日下午3点半,交警部门又发布了安吉县境内道路交通路况。国省道:205省道青临线(潘村水库至临安)9K以上封道,其他均通行正常。

  县道共中断5条,分别为:递筏线(安吉至德清)下村封道、霞大线(东坞里至阔里路段封道)、严省线(二百岭至广德)、龙上线(鄣吴龙口到上堡)、晓于线(张家山梅村至德清)。

  山区公路封道:深王公路(深溪到王家庄)、报石公路(报福至石岭)、上墅罗董线(罗村至董岭)封道。中章线茅山支线、章里高山、章村高山、浮塘往孔夫关方向,也已封道。

  缓慢通行线路:报福往章村方向、水杭线(水口至杭垓)可以缓慢通行,但必须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高速通行情况:不允许大型客车及七座以上客车,危化车通行,仅允许小型汽车和大型货车通行。

  “受持续雨雪天气影响,解除封道估计没那么快,要视天气及路面实际情况来定。”交警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