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启动雨雪冰冻Ⅲ级应急响应

  连续降雪让竹乡变得银装素裹。截至昨天晚上8点,我县平原积雪8厘米左右,山区10厘米以上,其中递铺测站7厘米,天荒坪上水库11厘米,鄣吴11厘米。昨天傍晚,我县已经启动雨雪冰冻Ⅲ级应急响应。

  道路积雪给群众出行造成了一定影响。在县城路面上,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行动清扫积雪,保障道路畅通。部分城市公交和城乡公交已经停运,截至昨天下午1点半,城市公交中的石鹰线、梓坊线、三官线等13条线路停开,城乡公交中只有客运中心至天荒坪、山川、罗村等数条线路营运,其他班线全部停运。

  截至昨天下午5点,由于路面积雪,杭长高速只允许黄色号牌货车通行,其他车辆禁止通行;G235国道杭州方向、长兴方向畅通;306省道湖州方向畅通,唐舍岭段已封道;205省道青山至潘村水库段畅通,潘村水库以上路段封道,204省道孝丰至天子湖全线畅通。在县道方面,罗董线0K+500以上、霞大线6K以上、严省线3K+000(梅村边)以上、晓于线12K(石门)以上、龙上线1K+500(景坞村)以上、递筏线6K(石马村)以上、港山线鹤岭段以及中章线、水杭线全线中断,采取封道措施。

  目前,交通部门已投入120吨融雪剂,组织9支抢险分队、200多名抢险人员,11辆铲雪车、21辆巡查车,前往全县道路积雪路段进行抢险保畅通。

  大雪也给农林生产造成了一定损失。天子湖镇果弥农场、天荒坪镇小边葡萄园等均受积雪影响,造成大棚薄膜破损。县农林等部门昨天一早就赶赴基层现场指导,团县委等也组织青年志愿者下到田间地头,帮助创业者减少损失。

  据县气象台发布的预报,今天我县白天仍有小雪,27日至28日有中到大雪,山区有大到暴雪,29日雪止转阴到多云。今后数日,我县气温将在0摄氏度左右徘徊。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