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杜绝欠薪 夯实社会经济发展基础

  近日,本报经济版报道了《2017年欠薪案件同比下降35.5%》的消息,通过“黑名单”措施,我县近年来欠薪案件下降明显,为推进“安吉无欠薪”县创建打下了坚实基础,值得点赞。

  杜绝企业欠薪,是保障工人利益的需要。务工人员以自己的实际劳动生产产品,产生社会财富。春节前夕,务工人员拿着一年的工作薪水,回到家乡过春节,向家人展示一年的工作成果,慰藉心底的乡愁,如果企业欠薪,就让这一切变成泡沫。务工人员和企业比起来,无疑是弱势群体,完善各种制度惩处欠薪企业,为务工人员讨回工资,正是保护弱势群体的体现。

  杜绝企业欠薪,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需要。社会发展离不开基层劳动者,大力推进“安吉无欠薪”县创建,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吸引更多的劳动者来安吉实现就业,是我县社会经济进一步发展的基础。同时,近年来欠薪案件下降,信访、上访以及和讨薪相关的社会群体事件也快速下降,保障了社会稳定,促进了社会和谐,体现了公平正义。

  当然,我们还要进一步深究企业欠薪缘由,企业欠薪或许出于无奈,或许出于恶意?相关部门在加大保障和惩处的力度上,还要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发展条件,让各类企业在发展中更有效益,有效益则有动力,有动力则有责任,进而让发放工资成为企业的自觉行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