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部署雨雪冰冻天气应对防范工作

  昨天上午,我县就雨雪冰冻天气应对防范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全县上下要做好抗大灾的准备,严格按照防范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急预案的要求,积极行动起来,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职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陈永华、陆为民、叶海珍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沈铭权指出,目前正值春节临近,春运工作也即将开始。全县上下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讲民生的高度,高度重视雨雪冰冻天气应对防范工作。要按照“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的要求,重点抓好“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做好灾害救助工作,确保值班值守力量到岗到位”这四项重点工作。全力保障高速、国省道和县乡道路安全畅通,保障供水、供电、供气、通讯以及粮油蔬菜等落实到位。完善应急预案,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值守力量到岗到位。应急救援队伍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拉得出、用得上”。

  沈铭权强调,各单位要对照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工作预案,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好自身职责。应急办要牵头组织、协调应急处置相关事宜。气象局要加强气象预警监测,及时提供精准有效的气象信息。宣传部门要及时发布重要气象信息,做好生活提醒等服务。经信委要指导协调工业企业做好防范处置工作。交通局要及时做好重点公路的除雪、除冰、解冻和清障工作。旅委要对各旅游景区开展雨雪冰冻天气应对防范安全检查。公安局要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及时处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道路交通事故,做好交通指挥疏导。住建(规划)局要对全县各重点建筑工地进行全面巡查。综合执法局要提前安排好清运清扫工作,做好由于雨雪冰冻灾害引起的供水、供气等故障修理的准备。教育局要根据天气状况,适时合理科学调整教学时间,确保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安全。供电公司、天然气公司、电信、移动、联通等部门要做好保障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强化主体责任,严阵以待,细化防范雨雪冰冻天气的工作方案,积极组织村(社区)干部立即行动起来。递铺街道、昌硕街道、灵峰街道和孝源街道要及时做好街面清扫工作,确保城区道路畅通。开发区、示范区等工业平台乡镇,要做好企业隐患排查和安全监管。章村、天荒坪、报福、山川、杭垓、上墅等山区乡镇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和相关物资的储备。

  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县未来几天将以雨雪天气为主。气象部门预报,这次降雪过程持续时间长,将出现明显积雪,个别时段山区可能出现冻雨、暴雪。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