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2018年“文化街景”艺术团队“选拔赛”开锣

选拔现场

  1月19日,2018年“文化街景”艺术团队“选拔赛”在天荒坪镇山河村文化礼堂拉开帷幕,7支参赛队伍逐一登台亮相,通过“说、唱、跳、演”等多种方式,一决高下。

  《溪上船歌》、《女歌共圆中国梦》、《黄梅戏夫妻观灯》……安吉梅之韵艺术团一上台,气势就不同凡响。演出节目中,既有常规的歌舞,也有越剧、情景剧等特色表演。据艺术团团长吴传祥介绍,艺术团2015年成立,这是首次参加选拔赛,为此,所有队员加班加点排练,共创作了8个节目,其中,自编自排的小品《青山绿水话安吉》与安吉当下环境治理、“两山”理念息息相关,深受好评。

  作为文化街景表演队伍的“老面孔”——安吉农商行彩霞艺术团,这次可谓准备充分、气势庞大。该艺术团现场共展演了9个节目,有歌伴舞、街舞、自编地方方言小品,还有越剧大联唱、二胡独奏,尤其是越剧折子戏打金枝第一场《拜寿》值得关注。“这是一场大戏,时长12分钟,特点就是‘阵势大’,是整个表演的亮点所在。”艺术团团长蒋笑君说。

  近年来,我县“文化街景”活动逐渐系统化,并已成为县域文化的一大品牌,2017年全年共表演了200多场;同时,我县还积极探索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的方式,进一步提升街景活动的水准,让节目更有看头。据县文广新局文艺科科长高宇霞介绍,今年,“文化街景”选拔特别受到本土文艺团队的追捧,当天上台角逐的7支团队全部来自安吉,年龄层次老中青都有,大家各自使出“看家本领”,并巧妙地将“两山”理念、双禁、垃圾分类等热点融入节目中。“足以看出,这些年,安吉本土的文艺团队档次越来越高、水平越来越好。”高宇霞说。

  县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文化街景”活动呈现几大特点,首先是启动早,这是因为要配合正月十五举办的元宵节大型活动,此次选拔出的队伍都要拉出来表演,为全县人民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其次,今年还将契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县文联合作,计划将书法、美术、作协等纳入“文化街景”,并与琴行合作,力促“文化街景”形式多样化,通过开拓不同领域,让活动效果更明显。据悉,今年“文化街景”表演场次将不少于200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