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村里有了奇石馆——海纳顽石 以石会友

  如今,有不少市民都喜欢收藏奇石,但能把收藏玩得高大上的,还真不多。近日,我县赏石艺术协会的石友们,就拿出自己收藏多年的奇石,在孝丰镇下汤村办起了展览馆。

  揭牌仪式后,笔者随同奇石爱好者们进入了石韵轩奇石馆。才一进馆,就被眼前的场景深深吸引住了。上百件藏品整齐地摆放在展示柜上,彰显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金纹石、网石、水晶石……各种形态逼真的奇石让人目不暇接。

  “奇石的‘奇’就在于它能给人一种画面感,像这种乌金石,形态就像山峰一样。还有这种网石,是章村那边找来的,一条一条纹路特别清晰,就像一张网一样。”说起奇石,赏石艺术协会的成员应玲珠的话匣子立马被打开了,给笔者介绍起各类石头也是滔滔不绝,“还有你看这个形象石,是不是很像一个酒坛?它也是乌金石的一种。”

  “你看,这块石头是我的!”采访中,赏石艺术协会的成员戴中萍指着一块金纹石告诉笔者,其实除了赏石,寻找奇石也是一种莫大的乐趣,“我们平时都会去河边或者山上走走看看,看到比较奇特的石头,就会兴奋到不行。”

  除了赏石艺术协会的成员,现场还来了不少下汤村的村民,他们说,自己家门口的展览,是一定不能错过的。“你看这块石头像不像一只狗?泰迪不就长这样吗?这是头,这是身子。”

  面对上百件奇石收藏,参观者都忍不住拿出手机,将它们记录下来。“这些石头真的太逼真了,千奇百怪什么都有,还都是天然的石头,真的太不可思议了。”在感慨的同时,村民们还忍不住窃喜——以后又多了一个休闲的新去处。

  在石韵轩奇石馆,可以以石会友,可以阅览书籍,也可以闲坐交流,可谓是下汤村的文化会客厅和文明驿站,更带动了村里的观赏石文化的进一步发展,使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丰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