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一男子输液醒酒过程中 暴力“回报”致医生脑震荡

  1月18日凌晨,一名醉酒男子在朋友陪同下到县第二人民医院就诊,值班医生为其输液醒酒,不料男子却以暴力“回报”医生。那么,这起意外伤医事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事发当天下午,笔者采访了双方当事人及办案民警。

  笔者来到该医院,看到头部包扎着纱布的医生吴强正躺在病床上休息,其爱人李女士正细心照顾他。

  吴医生称,当晚自己值夜班。18日凌晨4点左右,骆某在朋友陪同下来到医院,一进来就要求输液,他一看骆某喝多的样子,就让骆某朋友先挂号,再来就诊。随后,他询问了骆某一些“病情”,得知骆某因喝多酒吐得难受,就开了醒酒的药品,让骆某输液,以便酒醒得更快些。一袋还没输完,骆某就到医务室吵闹,提出让他拿着输液袋为其输液的无理要求。

  “我是值班医生,承担内科和急诊的双重任务,随时都有病人来就诊,怎么可能为他拿着输液袋陪着他输液。”吴医生说,他当时向骆某解释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并拒绝了骆某的无理要求,但骆某仍大吵大闹不止。

  随后,其他医护人员帮忙报警。梅溪派出所民警称,他们到医院后,对骆某进行劝说和批评教育,骆某答应不再闹事,骆某的朋友也承诺会照顾好骆某,随后他们才离开医院。

  然而,过了大约个把小时,骆某又来到医务室。吴医生称,当时骆某走到窗外询问:“你是不是刚才跟我吵架的医生?”

  笔者从医院提供的监控视频看到,骆某得到吴医生肯定的应答后,就推门进入医务室,右手还提着一只热水瓶。

  “我当时不知道骆某进来要干什么,以为他要咨询,所以没有防备。”吴医生说。

  监控视频显示,骆某从侧面走向吴医生,突然举起热水瓶朝吴医生头部砸去,吴医生用手抵挡,但仍被骆某打中,接着,骆某再次高举热水瓶打吴医生头部,当时可见地面滴落的血滴。

  “当时我就呼喊求助,并牢牢抓住了骆某。”吴医生说,那时自己已连续工作了20多个小时,加上头部被打伤流血,尽管身体有些虚弱,但他没让骆某跑掉。

  随后,医护人员、保安等人员赶到,帮忙报警,并将骆某带到输液室继续为骆某输液醒酒。梅溪派出所第二次接到警情,火速赶到,将骆某控制,并将其带到派出所强制醒酒。至当天上午11点钟,骆某总算清醒。

  当天下午4点许,笔者采访了完全清醒的骆某。骆某称,1月17日晚上和朋友吃饭,喝了大约1斤45度的白酒,1月18日凌晨2点多钟开始呕吐,断断续续吐了1个多小时,因身体难受就让朋友陪他到县第二人民医院看病。一袋盐水还没输完,不慎将输液袋掉到地上,导致血液回流,后来护士帮忙处理了,但他感觉输液醒酒效果有点慢,就提出让医生来,但医生忙没有来,他就去医务室找到吴医生,提了一些要求也被拒绝,他就来气,同吴医生吵起来了。

  民警第一次到医院进行劝说和批评教育,骆某缓和了情绪,并答应不闹事,但输液到5点半后,他想想又来气。

  “喝多酒了就越想越气。”骆某说,他决定报复吴医生,随后将朋友支开,拔了输液管,在急诊室拿了一只热水瓶,找到吴医生就打了。

  “现在酒醒了,很后悔自己一时的冲动,我对不起吴医生。”骆某忏悔道。

  据吴医生的主治医生介绍,吴医生头部表皮受伤缝了5针,目前拍片诊断的伤势是脑震荡、头皮挫裂伤,还需做进一步治疗观察。

  吴医生表示,平时值夜班时也会遇到一些病人因饮酒过度前来就诊,他总是叮嘱病人少喝点,大部分病人都听话,但仍有个别病人满嘴胡话、吵闹,他不跟病人一般见识,但会注意观察病人的病情症状,没想到这次无缘无故被病人打伤,尽管心里有些阴影,但不会影响其医者父母心,他会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

  笔者从县公安局了解到,目前,骆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