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一身珠光宝气却欠债不还 最终陆某付清案款还被罚款

  近日,浑身珠光宝气的陆某刚下飞机就被萧山机场派出所民警控制,随后移交给县法院。一直逃避执行的陆某终于“落网”。

  陆某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未按法院生效判决偿还李某欠款35000元。几次催讨无着后,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王法官接手此案后,向陆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拨通了陆某的电话,督促其尽快前来偿还债款。起初,陆某的态度还比较配合,对于王法官刚柔并济的劝导也一一回应,表示自己一定会来偿还债款。可半个多月过去了,陆某非但没有前来偿还债款,甚至连手机也无法拨通了。

  为了尽快实现申请人的权益,王法官来到了陆某的居住地,打算来个“突击抓捕”,却发现已是大门紧闭。向附近邻居几番打听后,王法官得知陆某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已经外出了,但是具体去哪儿,无人知晓。此时的王法官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个擅于“打太极”、喜欢“躲猫猫”的老赖找出来!

  通过执行指挥中心的“点对点”执行查控,王法官惊奇地发现,陆某的银行账户基本每天都有1、2万元进出账,账户信息也总是显示江苏蠡口和安吉两个网点,但是陆某都在银行进账的第一时间立刻取现,前后不会超过十分钟。

  结合之前了解到的基本情况,王法官开始推测:“陆某可能还在做生意,不然不会有这么多的银行进出账信息。但是,做生意不可能仅仅通过电话联系啊,陆某肯定会来回往返各地来面对面洽谈生意。”

  “王法官,我是陆某案件的申请人,我想向您提供一个线索,有人说陆某最近都在江苏蠡口那边做生意,而且赚得还不少。”申请人李某的电话更是印证了王法官的推断。这让王法官找到了整个案件的突破口。

  随后,王法官依法将陆某信息提交公安机关信息网络平台进行布控,想通过“布控”手段来尽快抓住她。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王法官将珠光宝气的被执行人陆某带回一周后,陆某付清案款,法院对其提前解除了拘留,但针对其此前拒不履行的行为,陆某仍被处以1万元的罚款。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