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退租普遍 价格稍降 租房市场迎来淡季

  “租客租完这个月就回老家了,只要能把房子租出去,降个一两百元我也愿意的。”近日,房东刘女士跑了许多中介公司,只为把房子尽快租出去。看着中介墙上写满的待租信息,她有些发愁,除了位于市中心、小两室、精装修这样的热门户型,要把条件一般的房子租出去并不容易。

  这边急急忙忙,那边却不紧不慢。友家房产中介置业顾问汪玲非常清闲,没有像往常一样带客户看房。她说,最近租房的客人明显减少,而退房的租客却显著增加,当天就有嘉和苑、白米塘、水岸人家3栋房子要求退租,公司总体闲置房源已达十几套。一冷一热,导致业务员们在公司呆的时间多了一半,坐得要“发霉”了。

  在县内其他中介公司,退租的情况同样普遍。家鑫房产置业顾问陈林表示,主要是岁末年初,受房租到期、春节返乡潮影响,外地务工人员纷纷退租所致。对于以外地租客为主的我县租房市场,每年节前都会面临类似的短暂淡季。他以山水华庭某户为例,以往信息挂出不到2天就能租出,但眼下过去1个月仍无人问津。

  房源充足,供大于求,造成房租价格出现略微下降。“部分房东心想空着也是空着,还要自己承担物业等费用,因此急着出租。”至信房产置业顾问俞仲杰介绍,这些房东以降价10%左右的优惠,吸引有换房需求的客户。

  不过不少房产中介表示,相比以往,今年房租降价的氛围不那么浓了。“其实降价的以毛坯房为主,也就降个100元左右,家电齐全的一般也不愿降了。”从业多年的百众房产置业顾问张英介绍,今年房租降价的整体幅度相比往年有所减少,降价覆盖的户型也更加局限。就以位于九州昌硕广场的单身公寓为例,以往可能会降两三百元出租,但今年普遍不降价了。在她看来,这主要是房价提升、房东对租房市场期待值提高所致。

  张英介绍,房租价格受房价直接影响,2017年我县房价上涨,对房租价格造成不小冲击,因此房租价格居于高位。而随着拆迁户增加、外地投资客涌入、外地务工人员增加,房东们对租房市场的需求看好,即使少租一两个月,仍对整体租金不变甚至更高持有信心。“现在就有不少房东瞄准了节后的租房市场高峰期,要在那时租出个好价钱。”她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