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民生实事要办到心上落到身上

  日前,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对被监督单位惠民资金发放开展检查,发现部分民办学校存在某专项资金发放不规范问题,随即对主管单位开展约谈,要求整改。

  “一些惠民资金单从账面上来看,情况都好,但是否办到位、办及时,却缺乏相应管理和监督。”该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利民介绍,为让民生实事办到百姓心上,落在百姓身上,日前,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启动了民生领域“微腐败”专项检查行动,从资金入手,将侵害群众切身利益作为重点整治领域,以增强百姓获得感。

  除惠民资金发放不规范问题外,在本轮检查中,该纪检监察组还发现,一些公共服务落实缺乏常态化监管。

  据了解,安吉近年来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根据相关规定,部分场馆需定期向公众开放。但检查却发现,对于开放的场馆类别、开放的场次和时间等,常态化监管缺乏。“这些资金每年都拨付,但百姓是否真正享受到这些‘红利’,我们还要进一步深入核实。”该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段正海说。

  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没有大小之分。

  找“病根”,开“药方”。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积极行动。

  “我们已经要求主管部门严格执行相应管理制度,严把惠民资金的审核、发放、监督三大关,避免审核把关不严、发放不及时、发放不规范等问题发生,绝不当‘甩手掌柜’。”刘利民说,根据要求,今后对象审核、资金发放必须实地进行,事后还要开展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确保资金发放及时、政策实施到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