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检察院——以绿色为底色 不忘初心谱新篇

  未检工作集中办理、公益诉讼深入推进、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唱响安检文化品牌……在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以后,县检察院以“绿色司法”为工作标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近日,该院未检部门检察官来到了被害青少年小青(化名)家中,为她送去申请下来的司法救助专项基金,这是该院深入实践“未检工作集中办理”机制的一个缩影,未检工作集中办理,有利于为罪错未成年人与被害未成年人提供更加全面的司法保护。下一步,该院将坚持以审判为中心,以证据为核心,深耕检察主业,不断强化检察监督,践行执法为民宗旨。

  该院常务副检察长胡秀义介绍,依托我县“两山”理念诞生地优势,配合建设全省检察机关生态环境检察教育培训基地,该院生态检察的影响力将进一步扩大。通过在县林业局、环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设立派驻检察官办公室,从依法监督与能动服务两方面入手,将立体化法律监督、修复化执法办案、源头化社会治理的生态检察“三化”模式广泛应用于司法实践,督促涉案企业、当事人改进环保设施,建议法院宣告“补植令”等,并将案后的补植复绿、污染源防治等作为起诉裁量及量刑从宽的依据,努力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与此同时,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坚持把服务非公经济作为服务大局的有效切入点,加强对非公经济的平等保护。如依托联合设立的检商助企服务站,继续赴企业走访宣讲,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法律服务,继续邀请企业代表和职工到县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