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严寒强势夺回主动权 本周有望打雪仗

潘学康 摄

  回顾上一周,竹城人民在“十面埋伏”中度过了一个短暂的“假春天”。完成了“三九”到“四九”的过渡,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大寒”。“三九四九冰上走”、“小寒大寒,冻成一团”,原本应该是一年中最冷的时节,却意外地被暖空气“鸠占鹊巢”。

  冬天终究是冷空气的主场,本周起严寒将强势重夺主动权。有多强势?这些天不少小伙伴早已“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朋友圈到处都在转发下礼拜“连下八天雪”的消息,特别是卖衣服鞋子的服装店老板娘们不淡定了,赶紧将羽绒服、雪地靴作为店内主推产品。其实这条消息并非空穴来风,它最先来源于“中国天气网”在近期15天天气预报栏内,预报显示礼拜三开始的连续一个多礼拜,都带有“雪花”标志,温度也随之降低。

  针对这个消息,“谈天说地”君也特地咨询了县气象蜀黍,蜀黍说了,预计未来的确会有雨雪天气,但并没有网上说得那么夸张。中国天气网上的未来15天天气预报是直接取未经订正的数值而做成的预报,是反映天气的笼统趋势,没有经过人工干预,所以不确定性很大。

  未来15天有太多的变数,我们可以先关注下近期天气状况。今明两天雨水天气将按下暂停键,24号也就是周三开始迎来一次雨雪过程,最高温度4-6度,最低温将至零下。据了解,这次雨雪过程很可能会有积雪,想要打雪仗、堆雪人的小伙伴们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哦。

  “过了腊八就是年”,周三就是腊月初八了,这些天,马大嫂们可能正忙着准备红豆、桂圆、花生等等,准备在腊月初八这一天,给家人熬一锅热腾腾、甜蜜蜜的腊八粥。“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做豆腐,二十六煮煮肉,二十七杀年鸡,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三十晚上玩一宿,大年初一扭一扭。”不知不觉,农历丁酉年已经走到了最后一个月,这个月是年味越来越浓的一个月。短短十几天时间里,往往蕴含很多传统节日,比如腊八、尾牙、小年、春节等。等喝完了腊八粥,酱鸭、火腿、腌肉等等过年的年货,也要陆陆续续准备起来,然后就等着全家团圆的好日子了。

  最近的天气总不是太好,好阳光的日子很少,阴雨天像是甩也甩不掉的影子。这个时候,总需要有点东西来提提精神,想想美食,想想已经越来越近的假期,有点期待的心情,应该能打败坏天气吧!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