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我县8家洗浴场所被查封

  近日,我县消防部门在对全县洗浴场所进行检查时,发现多家店都存在未经审批擅自营业的情况。检查人员随即对这些洗浴场所进行了查封。“虽然审批只是一道手续,但非常重要,因为它可以确保该场所经营时符合消防规范。”

  据了解,本次查封的8家浴室和足浴店,均存在不少的火灾隐患,比如消防通道堵塞、消防设施损坏、线路乱拉乱接、存在三合一场所等。“如果突发火灾时,场所里的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无法正常运行或使用,是非常危险的,而通道堵塞、电瓶车乱充电,以及三合一场所的存在,则非常容易引发火灾,如果发生火灾很难逃生,因此这些隐患必须立即整改。”

  工作人员表示,因手续未齐全就直接查封,并非小题大做,因为公共场所平时人员密集,如果消防存在隐患,一旦出现意外,后果无法设想。而一些业主,在此次检查过程中,也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之前确实忽略了审核这一步骤的重要性,也没意识到自己的店里会有这么多隐患,我们马上整改,争取早日通过审核,重新营业。”

  根据要求,本次被查封的场所需要在一个月内完成整改,通过审批后才能解封,重新营业。而接下去,消防部门还将加大检查力度,对其它类型的经营场所进行相关检查,确保公共场所消防安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