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双禁”宣传打通最后一公里

  “大爷,您知道‘双禁’吗?”“您是否收到过‘双禁’宣传单?”近日,在县城区大街小巷,巡特警大队、城警大队队员们化身宣传员,对街面群众、住宅小区、沿街商铺等1600余人(家)次进行走访调查。“每天要走1万多步,算是把城区跑遍了。”城警大队队员王忠华不觉得辛苦,他认为,“双禁”宣传开展情况如何,下一步怎么展开,细致的走访必不可少。

  经过3天集中督查,问题相继浮出水面。“相比沿街商铺、街面群众,住宅小区、工厂等区块知晓率偏低。”县“双禁办”副主任朱强荣介绍,这些地区流动人口多、人员复杂,宣传未能深入,因此目前的宣传正以此为重点,展开攻坚,打通“双禁”宣传最后一公里。就在最近,多部门联动参与机制持续发光发热。各部门利用行业主管优势,各展所长,真正实现“双禁”宣传下沉。

  针对工地这一薄弱环节,县住建(规划)局召集在建工程负责人,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并走企业、入工地,向建筑工人、外来务工人员发放宣传单、播放视频等,从上、下两个入口实现“双禁”宣传全面渗透,这两天,城区在建工程工地已基本走访完成,并得到了群众广泛支持。建筑工人李力说,“双禁”很好,减少了工人打扫卫生的工作量,也杜绝了安全隐患,因此他主动当起了“双禁”宣传员,自发宣传起“双禁”。

  “双禁”宣传要治弱点,更要防隐患。一些可能违反“双禁”的群体愈发受到重视。近日,在县妇幼保健院,产妇们纷纷收到了一份信,不同于一般的祝贺信,这实际是一封“双禁”通知书。“可能有的家庭会为了庆生燃放烟花爆竹,我们希望市民在城区不放,也不把这个习惯带到禁放区域外。”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汤荀说。近日,县民政局民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李志祥因推行绿色殡葬改革非常忙碌,但宣传“双禁”的工作却不曾落下。“‘双禁’宣传如火如荼,内容与绿色殡葬不谋而合,正好可以结合起来做工作。”他说,通过在殡葬场所宣传“双禁”,劝导队上门宣传,“双禁”宣传与绿色殡葬改革取得叠加效果。

  “部门各显神通,实现了从摇篮到坟墓的深度宣传,促使‘双禁’宣传基本度过造势阶段。”朱强荣表示,接下来将开展鲜花换烟花等大型活动,让广大市民参与“双禁”,达到互动有声的效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