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浪漫山川 “年味·乡味·家味”活动火了

  “妈妈,你们小时候是在火上烤年糕吃的?番薯也是放进火堆里烤的?”上周六上午,浪漫山川“年味·乡味·家味”活动在山川乡船村村启动,来自杭州的小女孩朵朵跟着爸爸妈妈回到老家,看到眼前的一切,倍感新奇。

  在船村乡村记忆馆内,5个火炉已经排列整齐,火炉内的炭火又红又亮,朵朵在爸爸的指导下,在烧烤架上烤起了年糕,又跟着妈妈的动作,把一个小番薯埋进了炭火里。不到一分钟,朵朵急着给年糕翻了个身,当她又想去捣鼓番薯时,被妈妈制止了。

  当天上午,整个乡村记忆馆内,弥漫着热腾腾、喜洋洋的气氛,受邀而来的安吉书法家正挥毫泼墨,在红红的对联纸上书写吉祥与如意。瑞雪翩翩兆稔景、犬蹄朵朵报春花,戌吋火树银花夜、狗岁丰衣足食人……每写好一组对联,就会被围观的游客“抢”走,书法家吴宏华说,一个上午,他至少要写20幅左右对联。“有点累,但是开心,这种过年的气氛让人感觉很幸福。”没有“抢”到的游客则站在一书法家的桌旁,伺机上前“抢”一张。“有有有,保证大家都有。”书法家们乐呵呵地说着,写着,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热情和欢快。

  乡村记忆馆的门口,杀年猪活动正在进行,胆子大的现场看,胆子小的躲在门后,偷偷瞄一眼,拍个视频。

  “今天这个活动,是2018中国美丽乡村嘉年华暨第七届浪漫山川风情旅游系列活动”,该乡副乡长吴晓明告诉笔者,除了中午用杀猪饭款待游客外,下午还有乡村集市活动,猪肉、糍粑、米酒、腌菜、土鸡土鸭土鸡蛋、竹编制品等农家小物应有尽有。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