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关爱教师新政“温情满满”

  近日,我县出台《安吉县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完善关爱教师的八条举措》,从教师素质提升、教师子女入学以及特殊困难流动等八个方面给予关爱,营造关心关爱教师的浓厚氛围,让教师“打心底里”感到温暖。

  参加教育硕士进修不用自己掏钱。新举措积极鼓励教师参加教育硕士进修,凡经教育局同意并按时毕业的,学费的2/3由教育局承担,1/3由学校承担。对名教师、名校长、学科带头人等,还将分批组织赴国外研修,开拓教师眼界。

  “我们希望实现教师学历再提升、业务水平再提高。”县教育局组织人事科科长黄芳新说,通过教育硕士进修让教师学历比合格学历“高一层”,通过名师名校长系列评选提升业务能力,发挥辐射带动力,打造“金字塔式”的育人队伍。据了解,在2016年开展名师名校长评选后,我县教师在一年半的时间内获得市一等奖以上奖项达到300多项,创历史记录。

  除了关爱教师素质提升,县教育局还关注到了教师子女入学以及特殊困难教师流动的问题。据了解,教师子女都可在本人所在学校就读。其中,获得过名教师名校长系列荣誉称号的教学一线优秀教育教学骨干、校级领导子女确有就学困难的,经个人申请、学校审核、教育局批准,可以酌情异校安排,为教师专注教学提供了保障。

  “学校还可以根据教师的实际困难,安排内部转岗;学校安排有困难的,也可以向教育局提交申请,经审核同意后可适当增加可聘数;对因身体原因无法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的,可根据条件作为‘服务创优先锋行动’推荐人选,服务中心大局;针对因照顾家人等特殊原因需要进行流动的,也可按柔性流动的方式就近安排。”黄芳新介绍说,其中包括长期在农村工作,因特殊原因需要照顾到县城及周边学校工作的教师,也包括需要照顾到非县城周边学校的教师等等。

  除此之外,这八条举措还从改善工作条件、开展文体活动、体检及疗休养、走访慰问以及奖优帮扶等方面进行了规定。“这一系列关爱教师的举措,旨在打造‘有温度’的教育,解决教师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安心教学、用心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打造人民满意的教育。”黄芳新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