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报福纪委:夜访干部查“家常”

  近日晚上7时,报福镇纪委书记潘丽敏和副镇长石轲一起,赶往该镇城建办主任管明家中。下了班,还往干部家中跑这是为何?

  “我们在开展纪委夜访活动,主要掌握了解干部家情,及时解决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存在的困难。”潘丽敏介绍,对干部的生活圈、社交圈、家庭圈情况的监督,需要在日常工作8小时之外落实。通过夜访活动,能够构筑家庭“防火墙”,倾听干部家属的心声,所以他们打算今年全年开展这项活动。

  敲开家门,管明一家刚吃好晚饭。对于这位在城建线上奔波的干部来说,这已经算是早的。“今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务比较重,很少准点下班。”“遇上抗台下雪的情况,他可能几天回不来……”管明的妻子张敏“絮叨”着,侧面印证着他的忙碌。

  “今天来,主要想认识下,希望你能给我们提提意见,也恳请你当好我们的‘廉内助’。”闲叙家常后,潘丽敏道出了此行的目的。她说,从纪检执行经验来看,家庭氛围同干部的廉政情况有着密切关系,家属能当好“防火墙”的话,也将推动整体工作的开展。“没问题,我这就加你微信,你也能及时和我交流老管的工作情况。”张敏笑着说。

  匆匆告别后,潘丽敏一行又前往报福新晋纪委委员叶小凡家中。对于这次意外的“抽查”,叶小凡却说是情理之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这样的活动开展挺必要的。”他说,遵规守纪就是一种行为自觉,弥补了工作之外的“盲区”,也等于为他们注上了一支“防腐剂”。

  “我们工作都比较忙,孩子年纪又小,希望能多给予关照。”“他本身就是做纪委工作的,我们一定严于律己……”开诚布公,叶小凡的妻子王荷莲当即打开了“话匣子”。对于她来说,夫妻二人在工作和家庭生活中的平衡,是她关切的问题。“如果家庭需要,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我们一定优先考虑家属感受。”潘丽敏说,纪委工作并非“冷面冷心”,当好家属“听声筒”也有利于解决干部存在的困难,建立良好的交流渠道,正风肃纪开展将更为便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