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举办首届家庭教育“微论坛”

  最近,一场“微论坛”在县实验小学报告厅上演,与以往论坛不同的是,此次参与讨论人员仅4人,主要来自教育界,他们在台上围绕“家庭教育”主题侃侃而谈。台下,吸引了近百名家长“围观”。

  “我认为,家庭教育首先要在孩子的健康身心上下功夫”……家长代表李一萌开门见山,说出自己对家庭教育的认知;随后,她又从加强与孩子的沟通、培养孩子情商、多看书多阅读、与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多沟通联系等方面阐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县实验小学校长谢利民接过话茬:“新时代、新课程的家教观是要转变家教理念,教会孩子做人,”他从转变家教观念的背景开始分析,认为家教观念比家庭条件更重要。

  对于两人的观点,递铺街道妇联代表十分认可,她说,目前村一级建立的家庭教育指导站,就是引导亲子一起阅读,一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最后,来自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的语文教研员洪涛漪作了总结:亲子阅读是对孩子最长情的陪伴,让学生变聪明的办法并非只是补课,而是阅读。

  “第一次听这样的‘微论坛’,惊喜多、启发大。”家长徐女士说,从四个人的口中,得出对家庭教育不同的理解,层层递进,让她懂得如何做一个更称职的家长,如何给孩子更多的爱。

  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孙水香表示,这是我县举办的首届家庭教育“微论坛”,当天,凤凰山幼儿园、实验中学、安吉高级中学3个学校也同步开展“微论坛”。“‘微’体现人数少而精,它的特色为四个‘维度’,邀请四个不同层面的代表参加。”孙水香说,在这个过程中,一改往常传统的“家长集体听课”方式,既有普通家长的心得,学校校长的教育实践,也有政府层面对家庭教育的职责和做法,“点睛”之笔是专家的总结,形式新颖,家长容易接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