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开发区开展集中打击抢种专项行动

  1月18日,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开展集中拔苗行动,涉及赵家上村、荷花塘村东山岛区块,打响了今年我县大规模打击“四抢”集中行动的第一枪。

  随着“攻坚清零”行动进入尾声,再加上部分项目进入加速推进阶段,让少数群众心存侥幸。“那边工作人员还在清点苗木,这边又有人在悄悄抢种。”县综合执法局开发区执法所所长陆剑明介绍,除了东山岛区块,其它区块的待征、已征红线范围内都发生了违法抢种行为,并且呈泛滥趋势,如南北庄区块此前就开展5次拔苗行动,但仍难以有效遏制。

  “抢种是少数群众的行为,但为了保证征迁公正公平,优化投资环境,保障项目落地,必须对不正之风强势亮剑。”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许杰介绍。经过前期仔细排查发现,抢种行为在三个核心平台均有涉及,所以决定计划用半个月时间,依次在高新技术产业园、教科文新区、绿色家居产业园开展集中打击违法抢种的专项行动。

  高新技术产业园作为第一站,排定了东山岛、天天快递、污水厂三期、清水入湖施工便道、越都中路、东部区块等6个区块。“其中不少是大面积种植,所以采用拉网式的方案。”陆剑明以当天拔苗的东山岛为例,抢种面积多达60亩,抢种苗木5000多株,其中价格较高的桂花树占了较大比例。

  “拔苗虽然是治标的手段,但能为最终的治本铺路。”许杰说,为遏制抢种行为反复发生,开发区将打造多层次的长效管理机制。目前,开发区已建立党员干部问责制,对涉及抢种行为的党员干部加以严惩;建立包含情报中心、举报中心、空中无人机、地面巡查队等在内的情报系统,结合党员干部问责制,变被动为主动,与纪委联合开展打击行动。此外,为发挥村一级力量,开发区还准备将抢种行为有关内容纳入村干部考核细则。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