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打通断头路 维护大民生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去年我县启动“攻坚清零”专项行动以来,县委、县政府以保障和改善群众居住权为落脚点,大力度开展“城中村”改造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工作,由此,发展空间得以拓展,城乡环境得以优化,人居条件得以改善,对此,干部群众欢欣鼓舞、举手相庆。可以说,“攻坚清零”专项行动维护了民生、保障了民生,改善了民生,把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了实处。

  应该看到,“攻坚清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征迁工作并非一帆风顺,极少数被征迁户置全县发展大局于不顾、置全县群众大民生于不理,坐地起价,漫天要价,使递铺北路等民生工程无法顺利推进,使公平公正公开的征迁氛围受到侵蚀,使全县人民对优化城市环境、完善公建设施的美好愿望落空。面对时代的要求,面对发展的呼声,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任何有责任感、有正义感的人都不会无动于衷,都不会坐视不理,都会痛心疾首,都会心急如焚。

  歪风若不去,正气必不扬。为了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为了维护全县人民的大民生,我们应该下定决心,克服困难,坚决打通递铺北路这样的断头路,坚决回绝极少数征迁户的非法诉求,坚决破除损害公共利益的一切阻碍,只有这样才能顺应民心、保障民权、维护民生,只有这样才能匡扶正义、树立正气、传递正能量。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广大群众要求改善城市环境的美好愿望是任何极少数人所不能阻挡的。我们相信有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全县人民的大力支持,“攻坚清零”专项行动必将补齐民生短板,维护公平正义。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