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打通递铺北路是顺民意利民生

  被征收户“久攻不下”,在一些人看来,这是损公肥私、漫天要价。也有人认为,这是在维护自己的利益,只不过期望值较高。无论是何种原因,城市建设脚步的的确确被拖慢了。

  “其他拆迁户都签了,只剩下一户?这就不对了,影响大家出行。”采访中,许多群众表示从报纸和电视上了解到了这件事情,也都表示“打通递铺北路,才是顺民意利民生”。

  对于这件事,县内不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有话说。

  “无论如何,征收单位都应该先做好被征收户的思想工作,依法征迁,还要以情促迁。”政协委员潘元清觉得,如果补偿标准合情合理合乎规范,但仍以各种理由不予征收,这种行为不可取。他建议,可进行曝光,让社会各界来评论孰是孰非,通过舆论压力,为僵持的局面划开一道口子。

  县人大代表巴卫珍说,每位被征收户都应以民生为先、以发展为重。立足社工协会会长这一职业角度,她觉得,一些被征收户不愿意配合工作,可能是自身原因,也有可能是被环境影响,但都不能轻易给他们贴标签,同时还要维护他们的正当利益,通过努力让他们相信政府的决心,政策的公平,干部的公正。“但如果是为了一己之利不拆除,政策上决不能松口,更不能破例。”她说。

  县政协委员施敏认为,被征收户和征收单位的分歧,源于各自对拆迁收益等问题的不同判断,进而产生不同的利益诉求。他也参与了本次“攻坚清零”专项行动,总结经验,他认为,面对不同的利益诉求,要“两手抓”。首先,“掰腕子”“比拖功”等行为不可取,不顾法治精神、施行暴力胁迫更不可取,最为有效的解决办法还是应该回到法治的框架上来。其次,还是要从感情入手,大量的做本人工作,做亲戚朋友的工作,打好“感情牌”。

  “这条路关系到的是城市基础、城市环境,展现的是老百姓素质。”县人大代表、递铺社区干部夏建强说,递铺北路是民生工程,打通后方便居民出行,减少交通事故,是真正的“民生路”。道路一直“断头”,受损的是城市基础,拷问的是市民文明。现在,安吉已经全面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市基础要夯实,百姓素质还要提升。因此,无论是从社区干部角度出发,还是作为普通市民,都希望通过顺利征收收尾,补齐这段“民生短板”,也擦亮这块反映民生素质的“镜子”。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