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递铺街道:用130个项目推进“一带四园”

  “两山”学院内部装修紧锣密鼓、“两山”绿道施工如火如荼、家庭农场改造提升井然有序……最近,“田园鲁家”田园综合体项目推进又刷新了进度,成为全国首批15个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中建设速度最快、质量最好的一个。

  “田园鲁家”田园综合体的申报建设,为递铺街道全域推进“一带四园”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街道副主任潘黎明表示,目前正在排定2018年“一带四园”建设项目,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田园综合体、招商引资项目、一二三产融合、精品示范村以及省历史文化重点村、“四美”创建等方面,重点推进130个项目。

  据介绍,“一带四园”是递铺街道按照辖区农村天然的地理分布和自然肌理进行区域性规划。其中,“一带”为西港风情带(特色小镇集聚带),涉及塘浦、康山、三官、安城4个村;“四园”则是规划了“田园鲁家”、“古色谷香”、“千年村落”、“印象三国”四个田园综合体,涉及鲁家、南北庄、古城等17个村(社区)。

  自去年启动以来,递铺街道精心打造了三官、塘浦、安城和康山小城镇生活宜居带,高标准完成4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规划设计方案,布局四大田园综合体,探索农业农村新型发展路径,首推的“田园鲁家”1+3模式基本成型,核心区块52项公建设施正在全力推进。

  “今年是‘一带’整治的攻坚之年,‘四园’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将以‘一带四园’为发展蓝图,通过全域化推进、精细化治理、特色化创建,全域打造美丽街道。”街道党委书记吴国兴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