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中共安吉县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高质量推进中国最美县域建设争当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的决定

  中国共产党安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就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高质量推进中国最美县域建设,争当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作出全面部署。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让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安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两次到安吉视察调研,并对安吉的发展作出重要指示。2003年到安吉调研“生态浙江”建设时,肯定了安吉“‘生态立县’是找到了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明确了安吉“要不要生态立县”的问题,坚定了安吉“生态立县”的信心;2005年到安吉调研“法治浙江”建设时,在余村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解决了安吉“如何生态立县”的问题,指导安吉找到了绿色发展的金钥匙。这些,都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吉的深情关怀和殷切期待。安吉是“两山”理念的诞生地,省委要求安吉要争当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地模范生,市委要求安吉要在绿色发展中率先崛起。以此为引领,当前的安吉正在深入开展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吉的谆谆教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委的指示要求结合起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不松劲、不歇力的精神状态和拉满弓、使满力的奋斗姿态,高质量推进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努力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县域发展的“安吉样板”。

  一、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

  县委作出的中国最美县域建设战略部署,高度契合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契合新发展理念,高度契合省市委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中国最美县域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满足全县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目标追求,是安吉全力争当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的根本路径。

  1.总体要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两山”理念指引的路子砥砺奋进,坚守生态这一特色、绿色这一底色,着眼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统筹推进美丽经济、美丽环境、美丽文化、美丽民生、美丽党建五大“美丽”事业,加快推进高质量、加速度、均衡性、可持续的绿色发展,奋力谱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安吉实践的华彩篇章。(下转2版)

  2.奋斗目标。根据党的十九大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两个阶段的总体安排,以及省委“两个高水平”、市委“两高”建设奋斗目标,我县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安排是:

  从现在到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开放兴县”战略不动摇,统筹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切实满足全县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高质量建设中国最美县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分两个阶段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

  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经济综合实力、发展质量效益、区域竞争优势、生态环境质量和生活幸福水平大幅提升,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高质量建成中国最美县域,高水平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高水平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水平全面提升,实现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空前提升,全县人民共同富裕水平全国领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

  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造高质量美丽经济

  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改革创新精神坚决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打造高质量的美丽经济。

  3.以创新驱动提升发展质效。强化创新在打造高质量美丽经济中的战略支撑地位,突出科技创新,加快各领域创新,全面建设创新型现代化县。创新招商选商机制,聚焦项目源头抓质量提升,把环保指标、科技含量、能耗指标、产出效益等作为招商选资的评判要素,致力于谋划、引进、建设一批“大有前途、带动性强”的龙头性、支撑型、旗舰式项目。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把好工业项目评估关,探索“标准地”“标准厂房”模式,大力开展零土地招商,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借力全市“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和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围绕“1+2+3”产业体系,大力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行动,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服务业比重,丰富旅游业业态,提升产业融合发展水平,千方百计为实体经济注入创新动力,打造新的增长极,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深入推进“凤凰行动”和“双金”“双高”培育行动,引导企业做强做大,主板上市、新三板挂牌加快增多。推进“数字安吉”“智慧安吉”建设,加快创建国家创新型县(市),做强开发区、示范区、灵峰旅游度假区、笔架山农业高新技术园区等平台,支持孝丰、天荒坪、溪龙等乡镇开展特色产业园建设,完善“2+2+N”产业创新平台体系,引导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扩容增量,构建“创新型县—创新型平台(园区)—创新型企业”的创新格局。加强校地合作,瞄准国千、省千和南太湖精英等高精尖缺人才,突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探索设立人才局和招才引才中心,全面推行人才新政,创造良好的人才环境,不断放大人才驱动效应。

  4.以加快改革优化发展环境。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争取更多改革试点,撬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将改革进行到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各项部署,聚焦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发挥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作用和集中办公、一窗受理协同效应,强化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2.0版运用,提高办事效率。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立有底线、有效率、有深度的现代企业服务制度。围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完善治理结构,提升运营质效。紧盯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大力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积极融入宁杭生态经济带建设,深入实施“融杭接沪”,接轨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推进“科技融杭”,全面开启“飞地经济”模式,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县域发展的新引力。借力全省全市综合交通大会战,提升“美丽公路”品牌,建设商合杭高铁、申嘉湖高速西延,实施梅湖线航道“五改四”工程,发挥天子湖机场全国首个A1类通用航空机场的先行优势,着力提升对外开放交通体系。

  5.以乡村振兴增强共享能力。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整个县域作为整体开展规划设计、加快建设推进,实现统筹协调、全面共享。深化“优雅竹城—风情小镇—美丽乡村”立体建设格局,协调处理新区平台、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三者关系,依托小城市培育、城中村改造、小城镇整治提升等,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提升小镇建设品位,做精做美乡村旅游精品观光带,优化县域融合发展格局,实现全域美丽,打造长三角大花园。顺应农村发展改革新形势,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进政策、资金、技术、人才等资源要素下乡,不断唤醒农村的沉睡资源资产,使农田、山林、宅基地及各类闲置资源焕发更大生机活力。围绕打造美丽乡村4.0版,大力开展乡村经营,实施集体经济倍增计划,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物业经济、田园综合体、森林综合体等新业态,倡导“互联网+”模式,推进绿色农业、智慧农业发展,打造一批美丽乡村经营标杆。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培育新型农民,鼓励发展农业生产性加工业和服务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发展一批品牌农业基地,打响安吉县域农产品品牌,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三、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打造高质量美丽环境

  牢固树立和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巩固美丽基业、开创美丽事业,实现在绿色发展中率先崛起,争创国家级“两山”理念先行示范区,进一步彰显“安且吉兮”的美好意境。

  6.着力健全生态文明制度。加快推进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生态文明制度覆盖,强化刚性约束。开展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强化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推进森林、水系、湿地等生态屏障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环保监测监察执法,严格执行地区生态补偿和环境修养生息政策制度,继续深化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保护责任审计,提高结果运用水平。着力健全环保信用评价、信息强制性披露、严惩重罚等制度,完善环境资源司法保护机制,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健全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全面推行湖长制、河长制、路长制、林长制、街长制、楼长制等,实现微制度、大效应。

  7.持续开展生态环境治理。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全力实施碧水蓝天净土工程,持续擦亮美丽安吉的环境品牌。巩固提升剿灭劣Ⅴ类水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果,加大河道清淤保洁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力度,全域开展“美丽河道”“美丽水库”创建。持续深化大气污染治理,推进工业废气、车船尾气、餐饮油烟、秸秆焚烧、建筑扬尘“五气共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充分发挥气象对生态灾害的预警防治作用,着力构建覆盖城乡的气象公共服务体系。着力开展土壤污染防治,严防毁林开垦,全域推进厕所革命、垃圾不落地,加强垃圾分类处置及再生利用,以节能环保、循环经济等为重点,引导扶持环保企业发展。大力防治私搭乱建住宅,依法推进违法用地整改,集中清理处置“五未”土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实现集约节约发展。通过实施差异化的水电气收费方式,倒逼落后产能淘汰,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节能减排,共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加快打造全域优质生态作品,通过环境治理保护和科学开发,打造花园城市、风景小镇、诗画乡村,加快建设沿河、沿山、沿路美丽走廊,全力放大联合国人居奖金字招牌。

  8.全面推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加快构建政府、企业、公众共建共享的绿色行动体系,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发挥“两山”讲习所等平台载体作用,大力开展常态化的绿色低碳、节能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等教育宣传,使“人在绿中、绿在心中”深入人心,形成人人时时事事处处崇尚生态文明的高度自觉。大力开展绿色村(社区)、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饭店、绿色矿山、绿色景区、绿色企业、绿色园区等生态文明示范点创建,发挥党政机关、县属国企示范作用,带头厉行节约,带头绿色消费、绿色办公。加强绿色包容共享的公共产品供给,丰富绿色产品服务种类,引导绿色饮食、开展“光盘行动”,推行绿色交通,开发绿色能源,提高绿色建筑比例,切实抓好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的落实。

  四、坚定文化自信,打造高质量美丽文化

  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立足安吉文化底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地方特色文化,培育“两山”时代文化,厚植绿色生态文化,全面提升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着力打造全国文化文明新高地。

  9.大力培育绿色文明风尚。倡导与时俱进的时代风尚,以绿色文明的价值取向凝聚各方力量,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奏响时代强音。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有机结合上下功夫,深入挖掘竹精神、孝精神,提炼、培育、弘扬践行“两山”理念的新时代“安吉精神”,产出一批原创理论成果。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抓手,加强全社会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培养良好公共文明习惯。持续开展“道德模范”系列评选,持续深化“安吉好人”“安吉骄傲”等特色工作,发展乡贤文化,突出先进引领,在全社会营造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提升文明素养,倡导移风易俗,通过县民守则、乡风文明、村规民约、家规家训四级联创,推动新时代文明风尚进社区、进农村、进楼道、进家庭。

  10.积极丰富全民文化生活。全面实施文化普惠行动,营造更有温度的文化生活,留住乡愁记忆,守住精神家园。加大历史文脉传承保护,进一步挖掘古越文化、鄣郡文化、邮驿文化、昌硕文化,抓好古城遗址、龙山越国贵族墓群保护利用,大力保护方言、非遗等文化资源,切实强化历史文化教育、民间传承、史志修编、经典普及等工作。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严格管控城市风貌,加强主要功能区块、主要景观、主要建筑物规划设计引领,强化古村落、古建筑保护,打造新时代城乡建设文化地标,彰显城市文化特征。推进文化惠民行动,建设一批精品城市书屋,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安吉”,造就一批高水平创作人才,深入实施文化精品创作工程,推动优秀文化资源下沉,推动高雅文化进礼堂、进景区、进公园、进校园。加快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建好用好各类文化场馆,完善博物馆体系,巩固农村数字化影院集成创新成果,着力提升一批文化礼堂,高质量发挥农村文化阵地功能,全方位开启全民文化生活。

  11.全面提升文化综合实力。做大做强文化市场主体,大力发展新兴文化业态,打造一批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一批高质量的文化创意产业带。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推进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制和文化企事业单位改革,建设现代文化市场体系,促进文化消费。积极探索“文化+”模式,推进文化和现代农业、生态工业、休闲旅游、体育健康、科技生活等深度融合,完善“总部+园区+孵化器”的产业发展体系,实现文化新城、文化小镇、创意街区、重点项目齐头并进。扎实推进省自然博物园、影视小镇、天使小镇、“安吉游戏”教育文化综合体等一批高端项目建设,发挥产业基金撬动作用,积极吸纳社会资本参与文化产业发展,引导和支持重点品牌企业做大做强、股改上市。

  五、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打造高质量美丽民生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坚守底线、全面惠及、突出重点、引导预期,着力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切实办好民生“关键小事”,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县人民。

  12.全面夯实就业创业基础。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实施更加积极就业政策,结合“两山”转化实际,鼓励群众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建立科学的工资水平决定机制、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持续提高群众工资性收入,拓宽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渠道,探索股权化收入,实现收入多元化。加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开展大规模的理念、技能培训,完善创业担保贷款机制,引导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加大创业创新主体培育,打造高质量的双创平台。认真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保障农民在参与美丽乡村经营和“两山”转化过程中分好“蛋糕”,充分享受乡村振兴带来的红利。加大贫困家庭、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力度,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对因病返贫、因意外致困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托底安置。

  13.大力推进民生实事工程。从群众最关心、最期待的现实问题入手,着力办好教育、健康、住房、社会保障等一批民生实事。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提升以“安吉游戏”为品牌的学前教育水平,高质量普及15年基础教育,提高名优高校录取率,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继续教育一体化,办好特殊教育。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强省市县医联体建设,加快县乡医疗一体化进程,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高水平实施智慧健康服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聚力打造“健康安吉”。全力抓好住房保障工作,加大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力度,因地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有力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全覆盖,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公益慈善、优抚安置等制度,发展残疾人事业和红十字事业。

  14.着力强化防风险保平安。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强化互联网管理,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环境。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风险防控机制,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进普法工作,探索司法工作层级化管理,保障司法公平正义,构建社会“大普法”工作格局,营造全民信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完善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增强全社会的理性自觉。充分发挥“一中心四平台”“村居雪亮工程”、全科网格等作用,积极探索“互联网+”工作新模式,推动在线矛盾多元化化解平台运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统筹抓好食药监、安全生产、除险安居、应对自然灾害等工作,打造“平安安吉”升级版。

  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高质量美丽党建

  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全县发展大局提供坚强保证。

  15.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着眼党的长期执政,全面增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矛盾本领。强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党性党纪教育一刻钟、领导干部讲党课、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重要论述以及对湖州、对安吉的指示要求入脑入心。建立“四位一体”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实施“头雁提能”“导师帮带”“美丽后备”培育等行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提高领导群众、团结群众、组织群众的能力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党委(党组)自身建设,提高支持人大、政府、政协、监察委、法院、检察院依法依章履行职责的能力,提高加强改进党的武装工作、统战工作、群团工作、人才工作等各项工作的能力,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巩固基层政权,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16.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生活各项规定,扩大党内民主,完善党组织集体议事规则、决策程序和责任追究制度,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高标准落实农村基层党建“浙江二十条”和市委“两基”意见,巩固推进“美丽党建”强基行动,深化“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继续实施“百村示范、千村晋位”行动和集体经济欠发达村扶持转化计划,大力整顿转化后进党组织,进一步推动机关学校、县属国企、两新组织、特色小镇、老干部等党建工作,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建+”工作方式,深化主题党日特色品牌,扩大党员志愿服务,积极推进“智慧党建”,从严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健全流动党员管理体系,稳妥有序开展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

  17.全面强化干部作风建设。突出实干导向,弘扬“马上办”“钉钉子”精神,持续提高党员干部的创新实干执行力。持续深入开展“四新”主题实践、“拼比争”等活动,深化“六重”工作、项目领办、工作联推等机制,健全完善“一把手”工程例会、村书记工作交流会等制度,建立更加高效的督查反馈机制,实施“慵懒散慢”问责办法,整合监督力量,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突出党政正职和关键岗位干部,健全领导干部岗位变动有关事项提醒告知制度,严格落实请示报告相关规定,注重抓早、抓小、抓细、抓实、抓常,切实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打好干部工作“上下管育爱”组合拳,加强好班长好班子好梯队建设。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推进公务员分类改革和职务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干部激励计划和容错纠错机制,推进干部奖惩有据、能上能下,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18.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正党风、抓政风、促民风,着力推动清廉元素向各个领域各个层面渗透拓展,全面建设“清廉安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充分发挥“两个责任”动态监管平台作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创新巡察机制,深化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强化巡察结果运用,发挥“利剑”作用。主动适应和引领正风肃纪新常态,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建设全覆盖的检举举报平台,加强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肃执纪问责,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确保政令畅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突出执纪审查重点,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推进“清廉乡村”建设,深化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大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实干担当、奋勇争先,为安吉高质量推进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奋力争当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而努力奋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