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接受省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县评估验收

  1月15日至17日,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率省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县评估组到我县,就我县创建省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县开展督导评估。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副县长任贵明参加评估反馈会。

  在反馈会上,评估组对我县近年来创建省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县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我县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把教育发展作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任务,尤其是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在全面客观分析县情的基础上,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以创建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县为目标,补短板、强举措,加大教育投入,改善教学条件,提升教育发展内涵,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评估组认定我县通过省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县评估验收,下一步将报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最终审定。

  评估组指出,要依法保障教育投入,以不变、不等、不缓的姿态,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推动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尽快完成标准化学校建设任务,切实提升办学条件。合理调整学校布局,通过认真调查、科学研判,做好学校扩容增量、优化整顿两篇文章,努力提高县城周边的办学条件,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有效控制学校班额。全面提升教师素质,深化人事体制改革,创新教师招聘、引育方式,有效应对师资紧缺等问题。

  陈永华表示,评估组对我县教育工作提出了十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我县今后开展教育工作提供了方向、动力和信心。全县上下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确保优先发展,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事业,努力形成政府部门兴学助教、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局面。要对照标准差距,狠抓问题整改,分类梳理评估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措施,逐条逐项分析研究,制订具体方案,逐一解决落实。同时,继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大力改善教学设施设备,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优化师资队伍,提升办学内涵,始终坚持培优培强师资队伍不动摇,强化师资管理、师德培养、能力提升,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并加大教育人才引进力度、稳步提高教师待遇,进一步推进教育现代化县建设。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