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打通递铺北路可补齐民生短板

  递铺北路打通工程无法继续推进,这让杨家花厅区块的群众苦不堪言。首先是留存的建筑垃圾无法清运,而且一直处于施工状态下,环境脏乱差,群众车辆进出困难。

  递铺北路(灵芝路至石佛路)这段路的缺失,也影响了商户经营。“路不通,过路人又少,现在生意只有三分之一了。”“这地方生意没有办法做,再不通我要饿肚子了。”临近宁馨花园、递铺北路上的超市店主和二手家具店店主都叹息道。

  也正是这300米的缺失,“堵情”波及面更广。老朱每天早上从溪龙家中出发,沿天目北路前往凤凰五区,正常情况下只需半个小时。但高峰期间在天目北路和灵芝路交叉口,一堵就是半小时以上。这让他只能绕远道,从绕城东线过。他说,因为递铺北路“肠梗阻”,该片区人流车流全部往天目路挤。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他就没敢在上下班高峰期经过这个路口。“希望早点打通。”采访中,无论是片区居民,还是过路车主,都这么说。

  对于“打通递铺北路”这件事,油化厂的业主们有些五味杂陈。原因在于,厂房也阻碍过递铺北路的打通。

  据了解,油化厂改制后,由101名职工一同出资购买,变为股份制所有。2015年,油化厂与这座“最后的厂房”一同启动征收。因当时还处于承租阶段,承租户提出诸多不合理要求,整个区块征收工作也随之搁浅。2017年6月,承租到期,征收工作再次启动,谈判的对象变成了油化厂业主,局面就大不一样。

  “攻坚清零”专项行动第九片组指挥部总指挥陈显洲介绍,油化厂参照的是灵芝路南北区块补偿标准,土地性质为工业用地和住宅用地两大类。对于这些,业主并无异议,十分配合。

  “听说要签,大家都挺乐意的。”油化厂业主代表王震洲对征收工作表示支持。他说,现在安吉美丽乡村做得这么美,老城区却还是这幅模样,大家心里焦急。特别是隔了一条灵芝路,对面仿佛小上海,“自家”却是脏乱差,这种对比大家心里更不是滋味。为此,征收工作一启动,左邻右里就互相做起了工作,再加上征收政策好,征迁干部又真心服务,因此短短两个月就完成了所有签约任务。“证照上标的是什么性质就是什么性质,我们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来。”他说。

  递铺北路迟迟未打通的症结就在于所谓的“性质”。

  指挥部方面坦言,双方在土地性质的认定方面出现了分歧。“对方认为这座厂房的仓储用地为综合类,但按照国土资源局和注册评估师的意见,仓储用地属工业类。”指挥部干部黄正彦说,这个大问题上的意见不一,导致征收工作无法再进一步。

  采访期间,“最后厂房”的业主老邵匆匆赶来。因周围的房屋陆续拆除,前方的挡墙也被拆除,厂房成了“敞开式”。这段时间,常有拾荒者拖着蛇皮袋入内。他也有些着急,时不时就要来转转。他说,这座厂房是2002年由几个兄弟姐妹共同出资,从法院拍卖获得的产权。除了对土地性质的不认同,他们也希望以在原址附近建设厂房的方式,实现征收。对此,指挥部给予了明确答复,“我们必须严格按照标准来执行,不可能因人而异。”

  大家都盼着这条道路打通,补齐民生短板。现况如此,却又颇感无奈。为此,近日指挥部邀请了县内许多党代表、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等建言献策。明天,请继续关注“聚焦递铺北路打通工程”系列报道第三篇《一城人在看着一家人打通递铺北路是顺民意利民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