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退休人员有补贴? 医院加收服务费?这都是谣言

  最近,不知您的朋友圈里有没有看到这样的消息:说2月1号起,看病一定要带医保卡,因为药品实行零差价后,去医院看病都要收26元钱的药事服务费,如果带医保卡可以报销,不带就要自费;此外,退休人员只要凭相关证件到街道去登记填表,就可以有70元/月的补贴返还到医保卡里;那么,这两则关于医保卡的消息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社保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两个说法均为谣言。“现在县级医院和卫生院实行了药品零差价,但并没有‘药事服务费’一说,不管参保人员带不带医保卡去医院看病,都不会被收取这一费用。”工作人员表示,我县除了没有出台向参保人员加收药事服务费的规定外,退休人员填表就有每月70元补贴返还的说法也是无稽之谈,因为退休人员个人账户资金每月都会按时拨付到社保卡,无须个人前往街道办理登记,70元的补贴更是一种小范围的政策,并非退休人员都能领取。“只有办理过异地安置的门诊包干人员,每个月才会有70元的包干费,而且是每年一次性打入账户的,不是每月领取的。”

  据了解,一般社保政策和业务调整之前,相关部门都会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渠道进行发布,而不会以转发、短信等方式通知,像最近的一次政策调整,就已经在不少官方平台发布过,具体内容为2017、2018年度的职工大病医疗保险费开始缴纳了,每年的标准为40元,除去由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缴纳的,个人每年度需缴纳12元。“近期大家的账户里会扣除2017、2018年度的费用,合计24元,请各位参保人员关注一下。”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今网络信息泛滥,一定要擦亮自己的双眼,千万不要轻信来源不明的谣言、诈骗电话或短信。若无法辨别信息真伪,可通过咨询相关部门进行核实,以免上当受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