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爱心“年夜饭”开席 为环卫工人送上新年祝福

  “呦,来了,欢迎”“谢谢,谢谢”近日,位于经典1958的刘一手火锅店迎来了30位特殊的客人。他们身穿红马甲,脸带疲惫与笑容,入座间隙,纷纷向该店负责人计云杰道谢。“听说要请咱环卫工人吃‘年夜饭’,大伙儿工作一结束就赶来了。”环卫工人方源泉的一席话,逗笑了众人,也让现场的气氛比冬日的暖阳还要暖。

  距离开席还有十几分钟,工人们聊开了。方源泉说,自己来自安徽黄山,去年刚来安吉,今年不打算回家,要在安吉过年。在当地无依无靠的他,本以为与热热闹闹过年的氛围无缘。“没想到来安吉的第一年,就过得这么有人情味!”老方的话引起一阵热议,工人们都说,聚在一起吃“年夜饭”,还是头一回,十分感谢有人惦记着环卫工人,这份心意,让大家胃口更好了。

  随着餐馆工作人员一声“上菜喽”,爱心“年夜饭”正式开席。牛肉、羊肉、猪肉、娃娃菜、冬笋等菜品一应俱全。春节未至,却已年味浓浓。热气腾腾下,不少工人眼角有些湿润。“平时晚上要9点半下班,没空来吃,也不舍得吃,今天算是圆梦了。”工人鲁玉霞说,来安吉十多年,今年的“年夜饭”吃出了久违的“家的味道”,一切的辛苦,值了。

  家住安城却十多年未回家过年的黄芝兰好久没有笑得这么开怀。她说,自己负责邮电路公厕清理工作,逢年过节最为繁忙,连亲友的酒席都很少参加,感觉有些和社会脱节了。这次活动挺好的,让大家聚在一起吃饭、聊天,关键是让他们感受到,社会是关心环卫工人这个群体的,这使大伙儿干劲更足。“今年也不回家,辛苦点没什么,要把城市打扫好,让大家干干净净过新年!”

  活动主办者计云杰表示,自己作为企业家,每天起早贪黑和环卫工人有一定交集,“他们的辛苦,我都看在眼里,天冷了,送些温暖给他们。”在他看来,默默无闻为城市做贡献的环卫工人应当得到大家的关爱,企业发展不为单纯盈利,也需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据了解,该活动从1月15日持续至1月19日,5天时间将为150名环卫工人提供爱心“年夜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