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实施十二项审批新政

  从本周开始,县市场监管局驻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窗口增设了“最多跑一次自助服务终端”。该终端配置有身份证扫描、身份证读取功能,可直接扫描身份证等材料上传;审核通过后,通过人脸识别与身份证信息读取比对即可打印出营业执照,极大提高了群众自助申报的便捷化程度。

  这是该局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品牌的具体举措之一。日前,该局制定出台了十二项审批便利化举措,包括智能办照、窗口外延,“一件事”只“跑一次”,经营范围“菜单式”申报,办件回访、跟踪落实等。

  “十二项举措将实现注册登记更便捷、窗口办事更温馨、优质服务接地气。”该局相关负责人说。在注册登记方面,该局依托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对可实现全流程网上登记的审批事项,实现所有市场监管分局(所)审批登记全覆盖,由办事人自主、自愿就近选择分局(所)办理,打造“局所一体、全域通办”的审批格局。另外,涉及五证合一、证照联办等各项举措,让群众“一件事”只需跑一次。

  当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登记审批以及适用“全域通办”的全流程网上设立登记等事项,办事人可自主选择口头申报,由办事人口述,工作人员录入或填报,经办事人确认签名后申报登记。同时,完善微信公众号建设,设置专人负责微信导办,受理业务咨询,并在窗口设立微信客服“ETC快速审批通道”,实现“快速受理、快速办结”。

  笔者了解到,该局办证窗口还开展“双向快递寄送”服务,在速递跑腿寄送相关证照的基础上,根据办事人实际需求,可委托速递公司开展申请材料快递寄送服务,实现“双向快递寄送”,达到“跑零次”的服务目标。

  “希望通过十二项新举措的实施,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制度性成本,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创造力,提升‘安吉服务’品牌,助力打造新时代下安吉营商环境全省标杆”。该负责人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