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家园卫士”护航 中国最美县域建设

  近日,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贾爱玉回原籍地梅溪镇长林垓村看望老人,同时履行自己家园卫士的责任,走村入户宣讲十九大精神。这一回去,让她大吃一惊,村里竟然还有人在毁竹种茶。

  贾爱玉非常着急,主动和梅溪派出所对接,提出联合组织一次宣讲活动,再一次对村民进行毁竹种茶危害的宣传。为此,她精心准备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乡村的课题。回访中,她惊喜地获悉,通过她这个“老乡+警务人员”的宣讲,群众的意识有了很大转变,更加理解和支持镇里开展的拔苗行动。

  走村入户宣讲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家园卫士“四熟悉一便利”优势,身心俱到抓落实,为自己的家园更美丽奉献力量,是县公安局组织家园卫士进行宣讲的初衷之一。目前,全县1552名家园卫士纷纷利用各种时机回到原籍地和现住地所在小区、村(社区)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杭垓镇大坑村一路段新修公路晚上被车辆碾压,经过冰冻后报废,造成损失8万余元。缫舍片家园卫士刘星卫(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得知后立即前去协助。在他的专业技术协作下,杭垓派出所迅速找到了肇事车辆,最终成功解决了损失赔偿问题,化解了矛盾纠纷。

  灵峰家园卫士郎跃进得知同学有投资休闲项目意项时,立即牵线搭桥,联系他和上墅乡进行接洽;丽景湾家园卫士张永峰在走访宣讲中,了解到许多小区住户因墙体漏水、监控失修等问题与小区物业存在矛盾,多年无法解决,在张永峰的多方协调下,维修工程顺利进行……一桩桩、一件件实事的落实,无不体现着家园卫士在一线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倾力护航中国最美县域建设的作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