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皮影戏:非遗文化进课堂

  近日,在浙北大厦安吉店的大厅里,来自安吉第二小学的学生正认真地表演皮影戏《小羊过河》,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叫好。

  该校负责人告诉笔者,现在我县学校都在积极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他们根据实际情况以及学生的兴趣爱好,选择皮影戏作为该校的特色,邀请省级非遗项目项家皮影戏的传承人前来授课。从2017年10月份开设课程以来,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

  为了更加符合学校教学的特点,同时也让学生更容易上手,老师们特意选取了一批童话故事作为演出的蓝本,同时配上相关的音乐与对白,制作了小羊、大象等皮影道具,经过2个多月的排练,现在已成为该校的特色演出项目。

  在学生们的巧手操控下,皮影被赋予了灵魂,童话故事被演绎得活灵活现。为了使演出效果更佳,学生们放弃了很多休息时间,经常在一起排练,力图使对白、动作、音乐配合得天衣无缝。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