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本周气温坐上“火箭”

52141515940113116

  “三九四九冰上走”,自入“三九”以来,竹城的低温让不少市民结结实实地感受到了冷空气的“威力”,在冷空气的“撑腰”下,最低温不断秀“下限”。根据县气象台预报的消息,周六早晨安吉本站最低气温降到了-7.3℃,部分山区在-10℃以下,又打破了竹城今冬以来“最冷早晨”的记录。幸亏是周六,不少可以赖床的小伙伴和这场“寒气逼人”完美错过。

  气温下探何时休?听说北方的“狼”在南方冻成了“哈士奇”,老天爷也终于于心不忍,派了活跃的暖空气来赶走寒潮。目前看来,效果还不错,温度开始触底反弹。其实从昨天开始,大家应该有明显的感受,温度没了之前那么“咄咄逼人”,最低温从-7℃上下上升到-2℃,最高温也跟坐火箭似的,一下子上升到两位数,达到13℃左右。

  而且,温度上升趋势还在继续,县气象台预测,今明两天不仅低温会在冰点以上,高温更是升至16℃左右!不过暖湿气流带来温暖的同时也会带来雨水,16号开始我县时阴时雨,大家要合理安排生产生活。虽然“谈天说地”君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告别“冻手冻脚”,投入“大回暖”的怀抱,但也还是忍不住吐槽一句:大安吉的温度还真的任性,上蹿下跳地跟闹着玩儿似的。在“数九寒天”里,这样的气温也算是一种“异类”。

  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是这样解释这次升温的:“冷空气驱散了水汽,打开了天空,带来了普照的阳光,却也晒暖了自己。几天后,大气环流再次大变,温暖的南风闯进我国,这时已经暖洋洋的冷空气当然会不堪一击,狼狈不堪地大幅北撤,直接退回东北。”

  看来,今年这个“三九”还真是“冰火两重天”,我们要从零下好几度的最低温,一口气跃升至十几度的最高温,气温升升降降,小伙伴们千万要注意适时添减衣物,千万不要感冒。“感冒后,鼻塞头痛,喉咙痛,还咳嗽,睡不着,吃不下,别提有多难受,关键这种小毛病还不好意思请病假。”---来自一个被流感病毒“击中”的“小可怜”的吐槽。

  对了,这周三就正式进入“腊月”了,腊梅花开的日子也可以期待起来了,挑一个晴朗的日子,寻一处腊梅盛开的公园或是林地,邀上三五好友,赏梅拍照,又是一处绝佳的约会胜地。“秋赏桂,冬赏梅”,过日子就是需要这样一个又一个小小的“仪式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