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年关将近,春节游走俏

  这个春节,旅游过年成为安吉人的时尚。近日,笔者从县内多家旅行社获悉,元旦过后,春节期间的旅游产品逐渐进入预订高峰期,即使在价格较高的情况下,不少长线仍销售火爆。

  中青旅工作人员吕卉就在为推掉顾客的委托发愁。她介绍,目前该旅行社已接下春节期间出游订单数百份,大部分线路的团队均已定型,留给4人以上团队出游的线路所剩无几,只有少数余票可供散客选择。“其实不用等到春节,从2月9日开始出发的线路就已订购一空了。”她说,这些主要是年轻家庭客户,他们考虑到孩子放假,花六七天进行长线旅游,还能回家过年。金源国际旅行社经理马绍基也表示,初五以前的线路已订满,要到初十以后才有余票。

  线路上,春节游以长线为主,境内境外多点开花。境内游侧重“一南一北”,境外游集中在东南亚。市民钱小芬近日预定了春节期间东北5日游,想去东北找找年味。“东北春节时活动丰富,年味浓,雾凇岛还能看雾凇奇观,哈尔滨能看冰雕,值得一去”。报以类似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吕卉介绍,国内线路中,东北、北京等地人气十足,与海南、云南等地分别占据出游总量的“半壁江山”。此外,东南亚的芽庄、普吉岛、斯里兰卡等地因气候温暖,受到部分“找暖”游客青睐。

  不少旅行社表示,此次出游的群体中,年轻家庭占绝大多数。“都是些二三十岁的年轻爸妈,以往的常客中老年人反而很少。”万达旅行社经理孙佐豪介绍,许多顾客吃完年夜饭就出发,完全不按照传统过年的套路来。他认为,这主要是年轻人过节观念、消费观念转变所致。相比串门走亲戚的过年方式,年轻人更倾向与家人享受过年难得的假期,同时也不再满足周边短途游,对旅游体验有了更高要求。

  得益于大批年轻家庭涌入,春节旅游市场进一步发酵。马绍基表示,受到成本增加、市场预期影响,金源国际旅行社旅游产品节节上涨,截至目前全线产品涨幅均在100%以上。即使是平时较为实惠的东南亚线路,也平均上涨了2000元左右。面对如此高价,市民消费热情丝毫不受影响。除了春节期间旅游产品售罄外,瞄准初九后市场渐冷、价格回落的空档,报名节后出行的人数正持续增加。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