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章村镇留守儿童关爱日活动常态化

  城市里的孩子每到周末,都会去培训机构上自己喜爱的兴趣班,偏远乡镇的留守儿童眼睛里闪动着羡慕的光芒,但多数只能无奈地把梦想留在心里。为了改变这一现状,近日,章村镇启动留守儿童关爱日活动,并设立长潭、章村、章里、河垓等4个活动点,于周末对留守儿童开放。

  日前,茅山村留守儿童朱杰兴高采烈地来到章里村文化礼堂,“我喜欢书法,也喜欢下棋,”他高兴地告诉笔者。当他发现当天开设的兴趣班既有棋类、又有书法时,开心地跳了起来。在老师的指导下,朱杰学了书法,还和其他小伙伴下起了围棋,虽然练的字歪歪扭扭,下棋也是不知道该往哪里落子,“但今天是我觉得最快乐的一天。”朱杰说,下个周末还要来。

  和朱杰一样,留守儿童陈文豪也想趁着周末多学点本领。他家住浮塘村,父母亲和奶奶常年在外打工,平时和70多岁的爷爷在家。由于缺少父母在身边的关爱和面对面的沟通,一到周末不是玩手机就是看电视,要不与小伙伴玩,有时玩到连午饭都忘了回家吃。参加留守儿童关爱日活动后,小文豪在老师辅导下,看名著、学下象棋,表现突出。在和父母亲通电话时,他说,这个活动好,能学到很多的本领,能发挥自己的特长。

  笔者了解到,目前有50名留守儿童参加活动,主要开展以学生兴趣为主的丰富多彩的社团课,全部免费,辅导老师则由章村中心小学的老师和社会爱心志愿者共同组成。

  “平时是周末开展活动,寒暑假将会继续开展免费教学活动,考虑到留守儿童没有人接送,村两委干部积极担任志愿者角色,每周为教学活动提供帮助。”章村镇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这个活动点除了为留守儿童“打开另一扇窗”外,还将对留守儿童监护人进行再提高培训,让他们和孩子进一步增进感情。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