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递铺街道:修“放心路” 赢百姓赞

  如今,递铺街道老庄、青龙、东山垓的村民出行更方便了。全长4公里的三官马王岭——老庄农村公路自完成改造提升后,路面从之前的5米拓宽至6米,让来往车辆通行更通畅。不仅如此,道路也从水泥路“变身”柏油路(白改黑),还将标准提升至四等级。“出门再也不用担心路不好走了,村庄环境也变好了。”青龙村村民笑着说。

  修“放心路”,这是递铺街道2017年的一大民生工程。据统计,当年,街道共完成10条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共计22.9公里,三官马王岭——老庄就是其一;完成4条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7.3公里、2条联网公路2.7公里;另外,还完成27处农村公路零星修复,辖区内村庄连接道路水毁修复、路面硬化及“白改黑”全年总计达30多公里。全年交通建设养护计划总投资为7783万元。

  “从近年来修建情况看,原先以改造机耕路、泥路、石子路为主,或者在没有路的地方修路,统一称作联网公路;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他们对出行的需求越来越大,去年主要以道路拓宽为主。”据递铺街道社发办主任陈潇介绍,目前,街道已基本消除“非硬化”道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尴尬现象不复存在,说起农村公路,村民们都竖起大拇指点赞。

  鞍山村的道路原先多为机耕路,主要用于农业生产,如今不用作农事,却成了老百姓出行的主干道。去年,村里修建了2条联网公路,一条为柴潭埠——前山队,一条为长岭岗——老三队。“以前一些村民根本不敢买车,现在路修好了,他们都放心买车了。”鞍山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大中修”是指道路已经达到相关要求和标准,但时间久了,路面可能会破损,需要大修大补。去年,兰田安置区——祥和自然村、马良线——兰田这两条道路就是采取此类方式开展修建。当时,由于实施农整项目,工程车经过路面,造成不小程度的破损,通过“大中修”,并按四等级标准修建完成,两条道路面貌大为改善。

  陈潇表示,今年街道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任务已初步安排,其中,涉及7条农村公路改造提升,改造里程13.9公里;计划修2条农村联网公路。“通过路网的改造、提升,为村民创造更好的出行条件,进一步保障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他介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