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搬”新家

  宽敞明亮、造型现代,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址位于安商大厦A座,矗立在天荒坪南路旁,与县行政服务中心相邻。近日,笔者走进新中心,体验新变化。

  “本月1号,新中心就正式启用了,新址设施先进,功能更加强大。”县行政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县公管办副主任高峰介绍,中心在A座七八楼办公,前期经过细化改造,新增了不少便民服务的设备和功能性区域,为项目竞评标、政府采购创造良好环境。

  据了解,目前中心配有5个评标室、4个开标室,数量均在原有基础上增长,能够满足电子化开标业务,同时办理竞标业务的能力也将提升。其中,8楼为评标区,设有服务窗口、柜台和个人业务自助办理区域,办事人员可通过电子化设备下载、打印材料。7楼为开标区域,可现场刻录政府采购录像光盘,新增的休息区配备40多个座位,并提供自助饮用水服务。两楼都设有滚动播放大屏幕,实时提醒竞标人员开标时间、办理进度。更为舒适、人性化的服务理念,从中一览无余。

  环境得到提升,竞标也更为规范。询标室、样品间均为新增的功能区,补齐了原中心存在的一些“短板”。“询标室可满足政府工程项目、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功能,同时竞标人在标书中未说明的一些情况,评标专家也可在该功能区中进行咨询,为了杜绝违规现象,我们将在区域内使用变声电话。”高峰介绍,而样品间则主要为椅子、电脑等大型的政府采购项目产品提供可现场展示的空间,让采购人员能够直观“货比三家”。据了解,目前,中心均在各区域安装监视探头,加强了评标的公正性。

  “此次搬迁,可以说是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次改头换面的变化,将推进中心接下来一系列的工作。”高峰表示,他们将在2018年全面推进“互联网+招标采购”融合发展,取消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纸质文件,让招标文件网上免费浏览、免费下载得以落实,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同时加快推进与国家、省、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无缝对接,实现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奖惩结果互认,做到上传数据完整、准确、及时,为全国实现公共资源交易“一张网”贡献力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