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执法局岗位大练兵显成效

  近日,点完名,综合执法局(城管局)灵峰执法所的队员们聚精会神地聆听队员成璐的案例剖析。在她之后,另外两名队员也分别宣读了一条新划转的行政处罚权及使用的法律依据,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案例进行剖析解释。他们流畅的发言,让该执法所副所长高春欢非常欣慰,“大家分析的都很到位,说明大练兵有了成效。”

  这是综合执法局(城管局)开展执法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期间,灵峰执法所开展“每日一课”学习活动的一幕。自今年年初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以来,综合执法局(城管局)因划转执法事项多、领域复杂,为提高业务技能,增强履职能力,于2017年9月底开展技能比武活动,形式包括法律知识考试、办案竞赛、理论文章撰写、金点子提供等。通过3个月左右的比拼,活动卓有成效,用该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戴轶毅的话来说,“练出了氛围,锻炼了能力,发现了人才”。

  各执法所不仅完成“规定动作”,还有许多“自选动作”。杭垓执法所编制了法律知识精编,人手一本,普及新划转职能知识。开发区执法所开展法律知识竞赛,将趣味形式与理论内容结合,寓教于乐。不断拓展的练兵形式,形成了浓厚的比拼氛围。

  “能力的提高也是看得见的。”戴轶毅表示,通过多种形式的竞赛,执法队员对新划转职权事项涉及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全面学习,加深了工作思考,一个个金点子、好文章更为局里决策提供参考。眼下,上报的199个金点子、54篇理论文章在内网中广为刊登,既是对提供者的赞赏,也为其他队员提供指导。理论学习还带动了实操能力的强化。通过办案竞赛,共拓展新增7类新型案件,综合执法划转事项履职进度明显加快,同时促进了各新成立乡镇执法所案件办理的开展。

  活动期间,一批法律专家、办案能手、写作高手不断涌现。他们从默默无闻的执法队员,摇身一变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工作热情瞬间被激发。“原本只是辅助执法,现在却有了主人翁的感觉。”昌硕执法所辅助执法人员周齐能说,他提交的金点子被采用,不仅意味着自己有了发挥才能的舞台,还意味着执法队伍崇尚才能的风气愈发浓厚。戴轶毅介绍,比武活动将成为常态,每年都要开展,而且日后将新增模拟现场执法等项目,让队员的才智进一步发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