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市委督查组督查我县平安综治和意识形态工作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夏文星率督查组来我县,就安吉平安综治工作考评暨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督查,并召开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县领导沈铭权、赵德清、陈旭华、杨建新等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祥溪花园“家园卫士”建设和递铺街道康山村“村居雪亮”工程建设有关情况,对于我县“家园卫士守家园”活动、信息化手段建设物联网安防小区、科技化手段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等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安吉认真总结,为全市提供经验和借鉴。

  督查组指出,安吉是全省首批平安金鼎获得县,为全市平安建设工作争得了荣誉。在平安综治工作上,全县上下高度重视、认识到位、责任明确,组织有力、亮点突出、作风优良,在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上创造了很多经验,形成了有效的抓落实工作机制,平安安吉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接下来,安吉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强担当、全力冲刺平安创建目标;严守底线补短板、实现考核成绩提档进位;认真谋划深思考、有效夯实平安基层基础;明确重点抓当前、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督查组强调,安吉在抓意识形态工作上,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领导高度重视,任务落实到位,工作保障有力。安吉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捍卫“两山”理念诞生地的良好声誉。要尽好一分责,在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担当,以践行“两山”理念的实际行动来检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要下好一盘棋,在突出工作重点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群众头脑,抓住宣传思想工作“两个巩固”这一根本任务,从严管理阵地、强化队伍建设。要织密一张网,在落实长效制度上下功夫。推动各种制度形成一张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宣传、政法部门,要严肃纪律规矩,认真履职、形成合力,使中央、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各项规矩立起来、硬起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在督查汇报会上,县委书记沈铭权汇报了我县平安综治工作及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沈铭权表示,安吉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认真学习、严格落实,在抓平安综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上,思想更重视、基础更夯实、措施更有效、责任更落实、保障更有力,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扛起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的使命担当,为全市加快赶超、实现“两高”多做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