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温州:网友在“闲鱼”上卖孩子? 真相竟是这样

  核心提示:对付熊孩子,家长们总有各种各样的玩笑话,比如“你是充话费送的”,或者“再不听话就把你卖掉换钱!”这种玩笑话,熊孩子们听得太多了。可是谁也想不到,真有人在二手交易市场卖孩子,而且还明码标价10万元!

  对付熊孩子,家长们总有各种各样的玩笑话,比如“你是充话费送的”,或者“再不听话就把你卖掉换钱!”这种玩笑话,熊孩子们听得太多了。可是谁也想不到,真有人在二手交易市场卖孩子,而且还明码标价10万元!

  1月8日,温州警方接到网友举报,在“闲鱼APP”(阿里巴巴旗下二手物品交易平台)上,有一名温州网友发布了贩卖新生婴儿的信息。

  警方浏览“闲鱼”APP发现,在2017年12月29日,有网友在该APP上发布了“卖娃”信息:娃娃新生儿,听话乖巧懂事,售价10万人民币,并附有新生儿照片。

  小宝宝穿着嫩黄色的上衣,小侧脸看起来萌萌的,可是竟然有人狠心要卖掉他?

  经查,发布“卖娃帖”的网友是温州瑞安人夏某,家住在瑞安市仙降街道。

  核实到消息后,1月9日一大早,仙降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前往夏某的家中进行调查。

  看到上门的民警,夏某还处于一脸懵的状态,直到民警提起网上买卖婴儿的帖子,夏某才回过神来,继而忍俊不禁大笑起来。

  夏某告诉民警,自己是个新手妈妈,为了庆祝儿子出生,她才在网上发布了出售新生婴儿的帖子进行恶搞,并无实质贩卖儿童的意图。

  “喜欢还来不及呢,怎么可能公然去卖孩子!”夏某解释,看着自家宝宝太可爱,“真的是高兴过头了,才以这种不恰当的方式来表达初为人母的喜悦。”

  看到这样的新手妈妈,民警又好笑又无奈,了解到夏某没有恶意,民警还是对她这种过激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后来,夏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影响,并在网上删除了“卖娃”信息。

  警方提示:

  根据《刑法》第二百四十条:拐卖妇女、儿童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在此提醒各位网友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信息不能发,否则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来源:钱江晚报

来源:钱江晚报编辑:张晖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