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义乌:寒冬来袭 为流浪者建起了一个温暖的家

  中国义乌网1月11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寒冬将至,露宿街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时时刻刻牵动着义乌人的心。近日,一则题为《寒冬救助|85522362,请你记住这个电话》的文章在义乌人的朋友圈传播开来,呼吁市民在街上看见有需要帮助的人时,引导其免费入住位于宗泽北路336号的救助站。

  今天(1月11日),记者从义乌市民政局获悉,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从2017年11月中旬至2018年3月15日期间开展“寒冬送暖”专项救助行动。救助管理站以“自愿求助,无偿救助”为原则,立足关爱,采取多项举措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据气象部门预报,义乌将在本周五气温降至零下四度,在寒冬来临之前,在总结往年冬季救助经验的基础上,救助站已提前采购储备了棉被、棉衣、棉鞋等御寒用品和方便面、矿泉水等食品,安排专职人员管理和发放,确保救助物资调得出、用得上。此外,救助站对站内环境进行了进一步改善,对消防器材等安全设施进行了更新。

  自“寒冬送暖”专项救助行动开始以来,救助站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根据受助人员的需求,做好个人卫生、食宿及返乡护送等工作安排。同时,救助站已和公安、卫计委、城管委及综合执法等部门积极加强沟通协作,积极引导社会爱心组织和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做到救助工作有序开展,在寒冷的冬天里,送上义乌的阵阵温暖。

  义乌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谢家梁表示,目前已安排工作人员上街进行巡查,切实加大街面救助力度,对经劝导后愿意进站接受救助或返乡的流浪乞讨人员立即接站避寒或提供返乡车票。对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现场提供必要的御寒食品、衣物和详细求助方式,切实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的基本生存权益。

  截至目前,专项救助工作共上街劝导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318人次,来站救助65人次,发放御寒物资227件、食品55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