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飞雪季节

  山花开过,芳草绿过,飒爽的金风把黄叶片片摇落,又到了漫天飞雪的季节。

  站在窗口,看那盈盈的雪打着旋儿飘下来,悄悄地,柳絮般轻柔。慢慢地落在萧瑟的大地上,粘在光秃秃的树杈上,拥进怒放的梅朵里,消失了……树杈、梅朵、建筑都渐渐失去了自己原有的色彩,连同那苍茫茫的群山都镶进了茫茫的雪野中。亮亮的雪映白了四壁,映白了室内的摆设,映照着我这颗孤独,倍受创伤的游子心。

  喧闹的大地逐渐陷入沉寂,不再有鸟鸣,不再有犬吠,不再有人喧。一切都回到了盘古的静谧,只有簌簌的雪花柔柔地散落。偶尔有雪团从树枝间滑下,散进雪雕的大瓷盘里,再无声息。

  玻璃上,不知是室内的热气弥漫,还是窗外雪花的横洒,滴滴水珠迟疑着滑下来,流成道道水痕,模糊了我的视线。于是我走出小屋,去尽情享受大自然的赐予。领略这白色精灵“柳絮因风起”的轻盈飘逸和“遍洒大地惠万家”的纯洁无私,去欣赏“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宏大画卷。

  踏着蓬松的积雪,走在苍茫的原野中,莹莹的雪花旋到身上,一朵,两朵......钻进衣领内,凉凉的,如暑日的井水流进心田,凉润而舒适。又如母亲的手抚摸着我受伤的灵魂,冷却着我躁动不安的心。我突然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轻松,这是多么美妙的一种氛围,独自静静地徜徉在银白的雪野中,不必考虑跋涉中的艰辛,追求中的失意,一切世俗的烦忧纷争全在这洁白的背景下淡了,远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