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十天不到 两名男子撞枪眼

  1月1日,我县城区烟花爆竹“双禁”工作正式实施,谁料,“双禁”战刚刚打响,就有人“撞枪眼”上了。

  1月8日上午,县安监局联合天子湖派出所对天子湖镇进行巡逻排查,发现晓云村一幢老旧房子里非法储存了一大批烟花爆竹。经现场清点,共有60箱,均无防伪标志及进省标签,系假冒伪劣产品。且该房子条件简陋,缺乏必要的安全设施,易引发事故。

  随后,天子湖派出所传唤房屋主人魏某接受调查,魏某承认这批烟花爆竹系自己所有。其交代,2017年12月28日晚,一个开着面包车的安徽人拉了一车烟花爆竹经过他家门口并向他低价兜售烟花爆竹,他觉得有利可图,于是以5800元的价格买下60箱烟花爆竹,计划储存到春节再拿出来卖,赚点差价。

  违法行为人魏某因未取得相关危险物质储存资质,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储存危险物质;当天,县公安局对魏某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并收缴了全部非法烟花爆竹。

  与此同时,1月8日晚,县安监局联合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分两组在鄣吴镇上堡村至孝源街道路段、天子湖镇长隆村设卡检查。当晚8点多钟,一辆面包车从安徽广德进入鄣吴镇,随后途经长隆村检查点被执法人员拦下,检查发现该面包车内塞满了烟花爆竹,同样也没有防伪标志及进省标签。经清点,共有17箱非法烟花爆竹及1卷鞭炮。

  驾驶员张某辩解,其父亲即将过寿,为了省点钱便从广德县购买了这批烟花爆竹。

  执法人员告知张某,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运输爆竹。公安部门依法暂扣了张某的车辆及非法烟花爆竹。

  县烟花爆竹“打非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县公安、安监、综合执法局等职能部门已形成高压态势,每天不定点、不定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巡查、设卡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预防事故发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