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小微企业融资更加多样化

  安吉县会龙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自从被列入小微企业授信名单后,在稠州银行顺利得到融资。“增加了先进设备,企业产能得到提升,对于公司发展起到了不小作用,”公司负责人胡惠龙由衷地说。

  小微企业由于受企业自身规模小、可抵押资产少、经营时间不长、信用信息不够健全等因素限制,融资发展比较困难。我县近年来在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上,勇于探索,多措并举。2017年以来,全县各金融机构推出面向小微企业的税易贷、出口贷、科技贷、无还款续贷、更新贷、以及专利权质押、股权质押、商标权质押等多种金融产品,小微企业信贷产品更加丰富。

  同时,部门服务手段更加多样,开展税银合作,推出“信用贷”,利用纳税信用等级为中小企业提供无抵押信用贷款;针对外向型小微企业,专门推出出口退税账户托管贷款。县金融办牵头组织全县13家银行行长连续两年开展了“百名行长进千企”服务活动,通过深化银企对接,增加小微企业授信,降低融资成本。9月份,县科技局、市场监管局、县个民协会等部门与县内五家银行签订“政银携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合作协议,在信息资源共享、提供信贷绿色通道、推行工商注册代办、金融征信奖惩等方面建立起全方位的合作机制。

  据悉,2017年以来,我县已先后六次组织银企“双对接”活动,为72家小微企业解决信贷近一亿元。截至目前,我县累计向377家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690.2万元,累计向43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贴息61.4万元,发放数额居全市首位。

  在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上,我县亮点频出。商标权、股权质押融资贷款增长明显,2017年共有23家小微企业与4家银行实现了商标权质押融资款,贷款金额达8700万元;办理股权质押、动产抵押合计63件,总融资80711万元。与县内多家金融机构达成科技型贷款合作,2017年已为科技型企业放贷3500多万元,同比增长10%。另外还出台了《安吉县进一步推广应用创新券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若干意见》,将专利权质押贷款补助标准提高了1倍,2017年我县新增专利权质押企业12家,发放质押贷款4435万元,居全省第7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