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大力发展美丽经济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轻车简从,深入乡村一线,就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副县长杨绍军参加。

  梅溪镇荆湾村立足平原土斗区实际,深挖水乡特色,下大力气整治村庄环境。原先脏乱差的荒地上建起了具有水乡特色的文化礼堂,旧房子改造成了水乡特色的民俗文化馆,(土斗)堤改造成了彩虹跑道,墙面画上水乡风光墙体画,村道整洁宽敞,池塘水清岸绿。不仅如此,村里还引进了荆湾田园综合体“溪上桃源”项目,准备在农旅结合上做文章。沈铭权一行沿着(土斗)堤边走边看,对荆湾村的前后变化赞不绝口,对于村里一手抓村庄环境整治,一手抓美丽乡村产业发展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天子湖镇高禹村由三个村合并而成,还是一个移民大村。村里成立了村务民主监督理事会,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以及村民议事、乡贤参事等各项制度,推进所有决策村民定、所有讨论都参与、所有干部不碰钱、所有村务都公开、所有决定都签字“五个所有”,规范村级权力运行,真正地做到了“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沈铭权还走访了高禹村老年公寓等地,对于相关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说,乡村振兴需要每一位村民的共同努力,要通过各项制度,凝聚人心、汇聚合力,共同为乡村发展贡献力量,实现村强民富。

  走进灵峰街道大竹园村,放眼望去,一片粉墙黛瓦、飞檐翘角,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房前溪水潺潺穿村而过,屋后片片竹林青翠挺拔,好似一幅浑然天成的水墨画。大竹园村以全省村庄规划设计和农房设计落地试点项目为抓手,村庄环境实现了大变样。沈铭权一行漫步村道,不时就试点项目建设提出指导意见。他要求,要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和时间节点,切实抓好试点工作推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新亮点。

  调研中,沈铭权强调,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安吉作为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发源地,要把美丽乡村建设纳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之中,认真践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打造生态宜居的农村环境,塑造淳朴文明的良好乡风,因地制宜谋划农村产业,大力发展美丽经济,让美丽乡村建设更具活力、更可持续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