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一牙科诊所非法行医被取缔

  近日,县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在递铺街道塘浦菜市场取缔了一家非法行医的牙科诊所,没收了相关医疗器械和药品。

  据执法人员介绍,元月1日,李先生陪老丈人去该牙科诊所补牙。细心的李先生发现牙医占某没有营业执照,就打电话给县卫生监督所举报。

  在塘浦菜市场服装区,执法人员看见一家店铺门口挂着一块广告牌,上面写有“电话15***69****,牙科:治牙、补牙、洗牙、镶各种烤瓷牙”等字样。可是在执法人员的记忆里,该地并未有合法正规的口腔诊所。执法人员走进诊所了解情况,在店内看见牙椅一台,墙边放有一个铁柜和一个木柜,铁柜内放有一次性口腔器械盒、肾上腺素注射液、过氧化氢消毒液等物品;木柜内放有牙模和翡翠齿科藻酸盐印模粉等物品。

  经过询问,该口腔诊所为江西人占某租房经营,占某现场不能出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资格证书》及《医师执业证书》等个人执业证明。在对当事人占某进行初步调查后,县卫计局以当事人涉嫌非医师行医为由进行立案,现场没收与牙科诊疗相关的药品器械,同时在该店门口张贴取缔公告,依法对当事人非医师行医的违法行为予以取缔。

  县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介绍说,这些所谓的口腔医生没有经过正规的医学教育和培训,在给患者诊疗的过程中会造成误诊、漏诊,甚至危及生命。同时这类诊所环境较差,所使用的医疗器械未按照消毒规范进行消毒,极易感染乙肝、艾滋病等传染病。执法人员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到医疗机构就医时一定要先看其是否具备有效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不要一味贪图就诊便利和价格便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