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梅溪镇全力保障“大平台”

  吉鑫空分进场施工、荣一新材料场地平整,湖北湾区块4家企业一家进场施工、3家平整土地,这是梅溪镇全力保障“大平台”取得的成果。

  梅溪镇是省际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主战场,也是清水入湖、商合杭高铁、申嘉湖高速等国家、省、市、县重大项目的主阵地。去年以来,累计完成各类拆迁1379户、征地3906亩,是历年来征迁最多的一年。

  “通过强有力的抓征迁拓空间,另一方面也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镇党委副书记徐启龙说,梅林大道基本全线贯通、马小线景观有效提升、公用码头全面建成、紫梅公园形象初显,三纵四横道路+码头+公园的园区框架全面拉开,极大完善和提升了示范区形象。

  据了解,一直以来,示范区缺少功能性配套,梅溪镇决心补齐这一短板,引进民间资本建设具有综合功能的商业综合体项目。目前,占地63亩的职工公寓,以及公寓周边的商业业态蓄势待发。“建成后,示范区的企业职工将有更为理想的居住条件,休闲配套也更加丰富,对稳定职工队伍和招聘工人将起到很大的作用。”徐启龙说。

  随着体制机制调整,梅溪镇的工作重心由原来的大力发展经济变成了现在的全力保障平台,但梅溪镇并没有丝毫松懈,而是花大力气做好对示范区的支持、支撑。一年来,该镇有30多名干部忙碌在平台前期的征迁、后期的七通一平工作,以保障示范区的项目快速推进。

  该镇党委书记陈小龙表示,下一步,梅溪镇将继续做好“大平台”,围绕建设万亩工业大平台,推动申嘉湖高速、长湖申线航道西延和梅林大道等重点工程建设,完善区域内外交通基础设施;确保中国音画乡村开业、紫梅公园开园、溪上桃园开张,增强园区服务功能;全年完成征地2000亩,进一步拓展平台发展空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