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省领导调研我县农业农村工作

  1月4日-5日,副省长孙景淼率队来我县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副市长施根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副县长杨绍军参加。

  孙景淼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两山联合社、笔架山农业高新区,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鲁家村田园综合体项目、两山联合社等相关情况汇报。

  孙景淼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安吉要把鲁家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纳入乡村振兴战略,明确定位、突出特色、精雕细琢,探索出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围绕有利于农民增收,有利于村集体增收,有利于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发展目标,做精项目规划、做强产业基础,进一步丰富内涵,确保可持续发展。做好环境容量测算,控制好项目实施面积和游客规模,坚持核心区带动周边区域的发展思路,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共赢,为全省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有生命力的乡村振兴经验。

  孙景淼对两山联合社主动承担社会职能,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服务平台的做法予以肯定。他强调,两山联合社发挥着服务三农金融工作“最后一公里”的作用,要紧抓当前农业、农村发展的大好机遇,持续加压奋进、创新举措,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让先进的管理模式、运行机制服务更多地区。理清运作与服务对象的关系,发挥合作社主体平台作用,密切联系需要服务的农户。协调运营和政府支持的关系,在政府组织架构的引导下,充分利用政策条件、降低借贷风险、提高模式可操作性,构架政府部门对三农金融服务的新桥梁。

  孙景淼要求,省农合联要及时吸收安吉两山联合社经验,加大宣传力度、操作可行性分析,为联合社管理模式进一步推广提供多方面支持。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