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在安吉召开

  1月4日至5日,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在安吉召开。国家林业局长张建龙就林业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林业的优势和作用,全面加强乡村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生态屏障。

  副省长孙景淼致辞,省林业厅长林云举,全国各省及部分市林业厅局长,国家林业局各司局、林业院所等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县领导钱三雄、施根宝、沈铭权、杨绍军等参加会议。

  4日下午,安吉县被授予全国首个乡村振兴林业示范县称号。近年来,安吉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托林业发展形成了林区发展、林业增效、林农增收的良好发展格局,走出了一条依靠林业生态优势实现乡村振兴的成功发展之路。为此,国家林业局决定授予安吉县“全国乡村振兴林业示范县”称号。

  张建龙要求,各级林业部门要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主动争取体现更多的林业内容。坚持因地制宜、改革创新,通过加大投入、典型示范等多种方式,探索形成林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长效机制。全面加强原生植被、自然景观、古树名木、小微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坚决制止开山毁林、填塘造地等行为,大力弘扬乡村生态文化,努力保持乡村原始风貌,真正留住乡情、记住乡愁。实施乡村绿化美化工程,抓好四旁植树、村屯绿化、庭院美化等身边增绿行动,着力打造生态乡村,提升生态宜居水平。建设一批特色经济林、花卉苗木基地,确定一批森林小镇、森林人家和生态文化村,加快发展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等绿色产业,推动产业兴旺,增加农民收入,助力精准扶贫。

  5日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作题为《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努力打造美丽中国典范》的交流发言。从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护美绿水青山;突出绿色发展,不断做大金山银山;坚持生态惠民,共享“两山”转化成果三个方面介绍了安吉坚持绿色发展和林业现代化发展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沈铭权表示,安吉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不断拓宽“两山”科学转化的路径,加快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奋力谱写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安吉篇章,努力为美丽中国建设注入新鲜的安吉实践、安吉样本。

  会前,与会嘉宾领导先后赴安吉余村、双一村、竹博园参观考察,实地了解安吉在林业发展方面的创新举措。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